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 庆阳工会这样做!

20-02-05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庆阳工会牢记“娘家人”的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打响战“疫”,为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续团结奋战!

  响应“零延迟”  打响“联动战”

  距离庚子年的春节仅一日之隔,新型冠状病毒却在不断肆虐蔓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庆阳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指示,落实庆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心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1月23日当天,庆阳市总市工会紧急下拨15万元慰问金,分别拨付给目前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庆阳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工会各5万元,做到了响应“零延迟”。

  紧接着,庆阳工会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站好抗击疫情的“防疫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响“联动战”。

  1月24日,庆阳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

  西峰区总工会先后赴庆阳机场、西峰汽车南站、汽车西站、西安兰州小客车专线4个执勤点及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500多人,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华池县总工会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2个医疗点,乔河打扮、悦乐新堡等4个临时检查点,送去1.2万元慰问金。宁县总工会筹集4.36万元慰问金,分别对坚守在长官高速出口、长庆桥高速出口、长庆桥火车站、县汽车站等体温检测点的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等进行了慰问。庆城县总工会筹资1.2万余元慰问了239名卫生、公安、运管等全县防疫抗病一线工作人员。镇原县总工会慰问了定点的镇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召开了座谈会,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正宁县总工会对县医院急诊科、感染科等坚守工作一线的3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慰问,送去水果、糖果等价值2550元的慰问品。环县总工会对医院、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供热公司、公交公司等一线企业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15万元,慰问500余人。合水县总工会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金,为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精神援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仅1月24日当天,庆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共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39.38万元。

  致敬“逆行者”  温暖“大后方”

  病毒肆虐、疫情蔓延。武汉是一个特殊的战场,赴武汉抗疫的庆阳医护人员是一批特殊的战士!

  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庆阳市7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市委市政府嘱托,秉承“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劳动精神和职业情操,带着庆阳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前线,成为了可亲可敬的“逆行者”,他们敢于冲锋、守职尽责的行动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大家。为了表达全市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崇高的敬意,市总工会向这7名医护人员转达了《慰问信》。

  前方的安心“作战”,离不开后方的倾力支持。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他们坚定不移理解支持,全心全意照顾家人,为疫情防控的“战士”们解除了后顾之忧,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幕后英雄。

  从正月初三离开庆阳驰援武汉,庆阳首批医疗队的7名成员在前方已奋战了10天。在这些日子里,后方的家庭克服困难支持前方工作。在庆阳首批医疗队的家属中,就有西峰区市场监管局的职工景升,他是医疗队医生张淑存的丈夫,需要照顾年近七旬的父母公婆和两个孩子的张淑存毅然奔赴武汉后,同样工作在战“疫”一线的景升需要克服诸多困难支持妻子去疫区工作。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存树来到景升家中,一方面了解医疗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另一方面关切地询问家属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并对张淑存临危受命,以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投身武汉疫情防控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

  景升一再表示,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她对自己工作的执著和负责,他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支持好张淑存支援武汉,并期待疫情早点过去,妻子不负使命,平安回家。

  夏锐锋是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脱亚莉的丈夫,夏锐锋在一家医药公司从事医疗物资供给工作,疫情发生后,夏锐锋也是一刻没有停歇的坚守在岗位上。经过几番周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存树在公司见到了忙碌的夏锐锋。

  “妻子去支援武汉,自己忙着工作,女儿没人照顾,着实让我觉得忙的有些不可开交。但是,我们夫妇都是职责所在,想办法克服克服,就过去了。”夏锐锋坚定的说。

  雷存树对夏锐锋的支持、理解、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他们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叮嘱夏锐锋要保重身体,要照顾好家庭,等待英雄平安凯旋。

  庆阳市总工会向其他5名医务人员家属分别送达了慰问信和慰问金。收到工会关怀的医务人员和家属纷纷通过微信表达感谢之情。

  情系“第一线”  关爱“排头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各个防疫检查站上活跃着交通、公安、交警、运管、卫健委、疾控中心、乡镇街道等等单位的干部职工身影,他们始终坚守一线、积极行动、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共同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特别是在2月3日,庆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庆阳市总工会决定再次通过多个渠道筹措144.5万元慰问金,用于援助奋战在一线的市交通局、公安局、交警支队、运管局、卫健委、疾控中心、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心血站、电视台、陇东报社、庆阳供电公司交通等机构的工作人员,支持西峰区彭原镇、后官寨镇、温泉镇、董志镇、西街街道办事处和16个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重点慰问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属,庆阳南北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检疫站、庆阳机场公司交通检疫站工作人员,鼓励一线干部职工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全面拉开工会阻击疫情攻坚战。

  2月4日,为关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鼓励他们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存树的带领下,市总工会慰问组向坚守在庆阳南北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检疫站、庆阳机场公司交通检疫站疫情的防控工作第一线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郭光能同坚守一线的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并对在非常时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岗位、辛勤奔波、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希望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据统计,自抗击疫情以来,庆阳工会累计慰问工作人员3220名,其中医护人员1380人,援鄂医疗队员家属7人,公安、交警、疾控中心、卫计委、乡镇(社区)等联防联控人员1833人。

  通讯员 庞壹戈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