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丨甘肃民勤: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起“红色动员令”

20-02-01 17:18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李红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侵袭,甘肃省民勤县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红色动员令”。在全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交通联防执勤点、在职党员干部社区防控检测点等抗击疫情一线迅速成立179个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

  哪里有疫情隐患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民勤县公安局党委成立了七个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民武路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共有20名党员。

  民勤县公安局安全生产监管大队队长 袁新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勤县公安局民警 刘军:“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守一道门,护一座城的中心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带好头、站好岗,尽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在哪里,支部就在哪里。在通往民勤县薛百镇河东村、重兴镇黑山村的路口,党旗高高飘扬,临时党支部搭建帐篷,成了他们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民勤县薛百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 李永宏:“我们河东村党支部靠前指挥,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劝返,对湖北来民人员进行全天观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勤县重兴镇黑山村党支部书记 香江元:“我们黑山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觉遵守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造谣、不传谣,同时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全县各村社、社区、小区成立了517个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组建起由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主动认领责任,分片包抓网格,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摸走访等工作。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关卡入口卫生检疫等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设立劝导点637处,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胸前佩戴的是熠熠闪光的党徽,心中装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在这个非常时期,“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已经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3   【专题】我们开学啦
4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5   富民兴陇张掖篇
6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7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8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9   富民兴陇金昌篇
10   富民兴陇天水篇
11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
12   网友反映定西青岚山乡上坪村至打鹿村一
13   网友投诉会宁县雨浓教育港延迟交房
14   富民兴陇白银篇
15   网友反映兰州市红泥沟吃水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