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01-16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近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在万盛公园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共度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全面了解110的受理范围,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合理使用110报警平台,避免浪费有限的报警资源,确保110接处警工作正常开展。同时,民警们还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如何预防“电诈”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户籍管理“放管服”等知识。 

  据了解,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范围包括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及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110报警服务台受理公众求助的范围包括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社会公共安全、生产生活秩序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各种可能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公私财产重大损失的险情,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以及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110报警服务台受理公众投诉的范围包括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反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同时,民警支招广大群众要学会正确拨打110,报警需保持冷静,准确描述自己的位置,客观描述发生了什么事情,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报完警后要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民警联系,如无特殊情况,在报警地等待民警。

  图为民警正在为群众发放宣传单。   李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张掖推出“七大冬春旅游特色项目”“八大优惠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白银景泰县上沙沃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陇拍客】冬至日 兰州社区饺子飘香不怕冻耳朵
  •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甘肃出台《规划》 布局“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
  •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秦腔通史》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将于明年在甘肃出版
  • 微视频|一生军魂 微视频|一生军魂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建好“小厕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四种颜色”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红色“娘家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冬闲
5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村容村貌换新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洋牛
7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牛产业”引
8   【甘快看】宕昌:“惠民文化下乡”助力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养殖黑猪领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花椒“订单
11   【甘快看】会宁:描绘农业新蓝图续写发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智能
13   微动画|老年人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14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15   快讯|天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