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鼓舞人心 集中宣讲凝聚力量 ——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01-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 集中宣讲凝聚力量 

  ——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各级各类宣讲1.6万多场,受众达360多万人。通过聆听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切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精心谋划部署 掀起宣讲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一场大学习在陇原大地迅即展开。省委紧锣密鼓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专门下发通知,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推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地各部门积极跟进,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我省组建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展开宣讲。2019年11月20日,省委宣传部在兰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暨培训会,要求省委宣讲团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密联系实际,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18名省委宣讲团成员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好的作风,陆续分赴各地开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

  各市州、县区市党委参照省委的做法,精心遴选本地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分层次、有重点、创新性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形成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团成员同心协力齐上阵、用心用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创新宣讲形式 凝聚思想共识

  我省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一线,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省委讲师团邀请中青年学者围绕网民关注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等,制作系列专题慕课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持续播发。

  金昌市、酒泉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把全会精神编排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音乐快板、小戏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以“宣讲+文艺”的方式,深入社区楼院、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将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平凉市组建百姓宣讲团,让普通人走上讲台,结合自己追梦圆梦的人生故事,用朴实的话语、感人的细节阐释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定西市用数字生动地概括和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方便记忆,又便于理解。

  甘南州积极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农牧村、街道社区、快递物流园,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

  民勤县采取“理论宣讲一刻钟”“小马扎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小视频”等个性化模式,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河西学院建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模块,开展了集体备课、微格教学、专题研究、优秀教案评比等活动,以“专题授课+慕课+课堂讨论+在线答疑+课外实践+移动互联网”方式,将全会精神融入专题、渗透课堂,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备受各地干部群众欢迎。

  坚定制度自信 明确行动方向

  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这是一堂生动的辅导课”“通过宣讲,使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拓宽了认知维度,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宣讲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讲清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国、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了全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讲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讲清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讲清楚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讲清楚了党中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和甘肃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部署……

  面对面的宣讲,心贴心的交流,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空前热情。深化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聚起全省人民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干劲与激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兰铁志愿者牟玥梅:我的心里,有二百里风雪挡不住的炽热 【新春走基层】兰铁志愿者牟玥梅:我的心里,有二百里风雪挡不住的炽热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练好社火迎新春(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练好社火迎新春(组图)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