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20-01-14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百鸟翔集。

  晨雾缭绕。

  水上芭蕾。

  和谐相处。

  比翼齐飞。

  水草丰茂。

  清晨时分,成群结队的白天鹅、白鹭、海鸥、赤麻鸭等鸟儿飞翔在民勤红崖山水库平静的水面上,在初升太阳的光芒映衬下显得蔚为壮观。

  在采访拍摄的过程中,红崖山水库看护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来这里过冬的候鸟明显多于往年;七八十只白天鹅经常聚集在一起活动,这在往年是不多见的。”

  位于民勤县的红崖山水库,被称为沙海明珠,是一座沙漠洼地蓄水工程、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为民勤生态治理提供水资源保障,水库面积30平方公里,设计库容1.27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400平方公里。

  近年来,随着红崖山水库上下游管护部门和人员的共同努力,周边环境的不断优化,来此过冬的候鸟逐年增多。据统计,目前民勤县红崖山水库越冬的候鸟达2万多只,其中有中华秋沙鸭、白鹭、海鸥、琵嘴鹭、白尾海雕、大天鹅等80多个品种。

  寒冬里,一幅上下天光,一碧万顷,芦苇摇曳,百鸟翔集的壮美画卷在红崖山水库上徐徐呈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