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20-01-14 09:30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月13日,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甘肃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任务。会上还对2020春运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督促,要求职能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高效处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梳理总结行业6个重大风险领域的17个风险点,制定了风险防控指南,没有发生风险事故。全年整治完成266处公路安全隐患,对专项督查等工作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督办,完成问题隐患整改584条,整改率达97.6%,有效促进了安全责任落实。

  同时,全省实施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983公里,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408公里,改造国省道公路危桥208座、县乡道公路危桥36座,完成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建设任务25公里,纳入脱贫攻坚指标考核的6418公里“畅返不畅”路段全部整治完成,改善了道路通行状况。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统计显示,去年全省发生843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亡709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都占到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的6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总量仍然处于高位,安全监管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继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建立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防范体系。将安全生产时刻放心上,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同时,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将严厉打击“两客一危”非法违法营运,严格治理独柱墩桥梁运行安全和公路超限超载,加强桥梁检测、监测和病害治理。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违规和冒险作业行为。深入开展“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加强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三违”行为。

中川机场

  2020年春运启动时间早,客流集中叠加,运输安全保障面临严峻考验。会议要求,交通运输行业要高度重视春运,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运输保障方案,做好客流、公路、水路通行情况监测,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强化现场监管,充实一线力量,实施精准监管,督促风险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做好应急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遇突发事件快速高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准确报送信息。

兰州汽车东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