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20-01-1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工作中的杜少锋。通讯员 强科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强科 任治稷 记者 徐静雯)1月9日上午,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及亲友来到兰铁集团兰州西机务段兰州西检修车间,把一封感谢信交到该车间党总支书记陈锡威手上。

  原来,2019年12月30日傍晚,兰州西检修车间转向架配件组工长杜少锋在安宁寓言故事园附近换乘公交车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声。随后,他看到黄河边铁丝网围挡处,一名男子落入水中正在呼救。他当即上前将其从水中拉出。只见男子浑身湿透,冻得面色苍白,几乎休克。他一边快速脱下外套给男子裹上,一边拨打120。在救护车赶来之前,他边呼救,边帮落水男子揉搓手臂、脸部。随后,他随救护人员一起,将落水男子送到附近医院就诊,并为该男子办理入院手续,直至落水青年雷晴钊家属赶到医院后,杜少锋才默默离开。

  据了解,落水者雷晴钊是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大三学生,当晚他独自一人到黄河边散心,在河堤蹲的时间长了,站起来时因眩晕落入水中。

  “做了好事不留名,电话也是从医院找到的。”雷晴钊爷爷说。兰州西机务段党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见义勇为的党员杜少锋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段干部职工向身边榜样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