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不忘初心 敬老活动暖寒冬

19-12-28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敬老活动暖寒冬

  “亭亭白桦,悠悠碧空,微微南来风……”12月27日,伴随着一首《北国之春》,雁滩大桥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长者之家里的新春联谊会达到了高潮。老人们的鼓掌声、欢笑声给人格外温暖的感觉。而这也正是雁北街道物管办、雁滩大桥社区联合新港城金房物业在这里开展“迎新年、送温暖、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敬老活动现场。

  2019年即将接近尾声,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街道、社区、照料中心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了这场特别的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老年人们准备了小礼物,新港城艺术团、合唱团的成员们也为中心长者之家的这些“老哥哥、老姐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歌曲《父亲》、歌伴舞《我心中的歌谣》、精彩的新疆舞……艺术团的成员们平均年龄也都在65岁以上,他们精彩的表演让长者之家的老人们掌声连连,笑声不断,也是参与到了其中,纷纷上台表演自己的“绝活”。85岁的卢阿姨一首《北国之春》引起了现场的小高潮,唱到歌曲动情处,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还把卢阿姨90多岁的老伴搀扶到阿姨旁边,现场温馨的场面让大家忍不住掌声一波接一波。

  记者了解到,在大桥社区的这个日间照料中心长者之家里,有的老人是白天在这里接受照顾,有的则是一直在这里居住。但不管是怎样的方式在这里,老人们都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老人悉心的照顾让老人们赞不绝口。82岁的李奶奶腿脚不太灵便,但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把她照顾的特别好,当看到现场热闹的气氛,李奶奶非要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上台献唱一曲。而中心工作人员一首深情的歌曲《烛光里的妈妈》也是让现场的很多老人都为之动容。将近90岁的王奶奶听力虽然不太好,但是看着大家都唱的这么开心,也要在这小小方寸空间的“舞台中央”唱上一曲,一首《老爸老妈》唱完,大家纷纷鼓掌,这位奶奶也是高兴地要求再为大家唱一曲。

  伴随着随后一首小合唱,当天的活动接近了尾声。中心也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祝福水饺,一边吃着水饺,一边说着家常,此刻的日间照料中心长者之家里温暖倍增,而雁北街道大桥社区的负责人沈金磊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化“物管1+1”服务,通过街道物管服务联合辖区物业,以及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社会更多的关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乙烯产能将恢复70万吨/年规模 兰州石化乙烯产能将恢复70万吨/年规模
  • 温暖有你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为爱集结 温暖有你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为爱集结
  • 纪念路易·艾黎先生专辑 纪念路易·艾黎先生专辑
  • 林铎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邀列席组讨论时强调 有效落实支持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林铎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邀列席组讨论时强调 有效落实支持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5人反对调价20人同意调价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5人反对调价20人同意调价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网信办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文艺联欢跨年联欢会 (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文艺联欢跨年联欢会 (组图)
  •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