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提升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红古区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做到五个“过硬”

19-12-28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提升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红古区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做到五个“过硬”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 令望海)12月26日,红古区委召开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以“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记者了解到,红古区委部署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关键是要做到五个“过硬”。其一,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夯实理论根基,做到信念过硬。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真正从思想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其二,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筑牢忠诚之魂,做到政治过硬。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把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不变、使命永记。其三,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做到作风过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积极稳妥地解决好各类信访矛盾纠纷,严厉打击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其四,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持勤勉履职,做到责任过硬。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兰西城市群建设新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强力推进总投资309亿元的96个重大支撑项目,争取与近邻青海省民和县在同城规划、智慧城市、文旅融合、两河流域治理、产业错位发展等合作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动力,不断提升红古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其五,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练就高超本领,做到能力过硬。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以创新的思路推动发展,以项目化理念来推进各项工作,明确任务书、施工图和时间表,定期调度,全程跟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据介绍,立足当前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目前红古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查漏补缺,结合评估发现的问题,采取自查、抽查、分析研判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放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转变作风、基层减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做好明年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乙烯产能将恢复70万吨/年规模 兰州石化乙烯产能将恢复70万吨/年规模
  • 温暖有你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为爱集结 温暖有你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为爱集结
  • 纪念路易·艾黎先生专辑 纪念路易·艾黎先生专辑
  • 林铎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邀列席组讨论时强调 有效落实支持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林铎在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邀列席组讨论时强调 有效落实支持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5人反对调价20人同意调价 兰州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举行 5人反对调价20人同意调价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网信办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文艺联欢跨年联欢会 (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举办文艺联欢跨年联欢会 (组图)
  •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