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广河县全力培育牛羊养殖产业

19-12-23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广河县全力培育牛羊养殖产业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 马磊)近年来,广河县按照抓产业、保增收、稳脱贫的有效举措,以“早投、多养、稳增收”为目标,以精准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为抓手,以实施基础母畜示范工程为重点,全力培育牛羊养殖脱贫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为促进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均衡发展,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试点推行整村奖补基础母牛政策。目前,全县共投入资金1.75亿元,其中县上奖补资金7535万元,群众自筹资金9965万元,在51个贫困村和12个山区边缘非贫困村奖补基础母牛13324头,其中贫困户7733头,催生了一大批基础母牛养殖场、养殖示范村、规模养殖户。 

  对未脱贫户和2018年已脱贫户每户落实3万元产业资金,全县共落实到户产业资金2.7亿多元,贫困户购买牛1.74万头、羊10.85万只,对条件限制、自己不能养殖的贫困户,采取合作社托管养殖或资金入股的方式。目前,363户贫困户已购买基础母牛451头托养给晓鹏养殖、伊泽苑养殖等合作社,2402户贫困户以到户资金入股腾渊农牧、进华养殖等13家合作社,累计获得分红230多万元。 

  通过多种奖补措施,激励引导千家万户搞养殖。结合饲用玉米种植,以基础母畜示范村为重点,对搞养殖的贫困户,户均免费发放2包粮改饲优质饲草,已累计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对1.15万户贫困户奖补发放了优质青贮饲草,既宣传了青贮饲草在牛羊育肥方面的优势,也提高了贫困户种植玉米、发展牛羊养殖的积极性。

  切实保障群众养殖收益,强化保险服务,筹措资金467万元,为奖补投放的每一头基础母牛购买保险,防止倒卖流失现象及发生母牛意外死亡给贫困户增加负担。目前,已为535户群众赔偿基础母牛意外死亡保险金374.5万元。强化技术服务,为全县102个村配备防疫员,开展疫苗接种和疫病诊治上门服务,邀请土专家为贫困户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提高科学养殖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