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以脱贫攻坚成果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19-12-2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养殖园区

  时下,瓜州已进入深冬季节,在瓜州县腰站子镇草湖沟村,养殖大户张国荣正在猪舍里喂猪。说起养猪,老张感慨的告诉笔者,通过发展养殖业,他不但还清了30万元的贷款,也用“致富钥匙”开启了幸福大门。

  “刚开始抓了几头小猪,从开始9头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头,今年出栏了180头左右,现在存栏也就存个200多头,纯收入大概能落个20多万。”张国荣说。

  连日来,在各乡镇田间地头、戈壁温室、农户家中,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与贫困群众细算收入账,规划产业发展目标。“今年通过家里养牛和两个儿子外出务工,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4500元,实现了年度增收目标,明年牛崽子出生了多发展几头牛,相信你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腰站子东乡族镇扎花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席小平入户时说。

  今年,瓜州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贫困村弱项短板、“两不愁三保障”,以贫困乡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为重点,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瞄准薄弱部位,落细攻击点位,围绕群众最关心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到户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扎实开展“3+1”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行动,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腰站子镇辉铜村的胡显英,家中有6口人。以前,全家仅靠种庄稼和就近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紧巴,这两年,他通过种植大棚,自家的收入也增加了。

  “现在我一共有7个棚。人参果种上三个月了,马上就要上市了,这一茬子人参果估计能卖到一万六七左右, 7个棚一年的收入,预计能落个八九万。”瓜州县腰站子镇辉铜村种植户胡显英说。

  今年,瓜州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指标的要求,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动员全县上下拾遗补缺、固强补弱,用“过筛子”的方法实事求是筛查摸底,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问题见底清零、全面整改,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今年以来,全县紧扣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扶贫,着力在富民产业的培育以及基础设施短板的冲刺清零,在各项政策的落实、中央巡视问题反馈、国家年终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党建引领以及培育致富带头人等方面下工夫做文章,顺利的完成了未脱贫户退出以及已脱贫户收入稳固提升等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瓜州县扶贫开发管委会主任王鸿勇说。

  近年来,瓜州县紧紧围绕减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这一中心,改造13个乡镇安全饮水32处,有效解决了全县5650户20292人安全饮水问题;改造C级住房40户,维修加固安全隐患住房187户;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100%;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兜底保障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通讯员 朱丹丹 王晓罄 李云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