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感受冬至民俗 乐享“文化暖冬”

19-12-2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2月22日,高台县巷道镇第二届冬至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小寺村文化广场盛大开幕。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齐聚到这里,观看文艺表演、品尝节日水饺、欣赏书画作品、购买农特产品,享受本地民俗文化盛宴,共度冬至。

  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减少村民们的热情,活动现场,舞狮表演引来群众阵阵欢呼,文艺表演更是引得群众鼓掌叫好,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巷道镇小寺村村民 窦晓燕:“活动非常的精彩,我还拍了照,发了朋友圈,非常的开心!”

  颇具冬至节日特色的包饺子体验摊位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围观,动作利索的工作人员有序为大家奉上了一道道色香味美的饺子,现场交相互动,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暖意。

  巷道镇元兴村村民 曹学成:“不仅有好看的节目,还有暖心的水饺。这个民俗文化艺术节非常有意义。希望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民俗文化得以延续。”

  借此活动契机,来自当地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的农产品以及手工艺品俘获了广大市民的心,引得众多市民争相挑选、询价购买。

  巷道镇五里墩村村民 丁彩萍:“今儿个很热闹,特地带来了自家制作的土豆腐过来赶集。”

  据悉,此次民俗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五天,旨在通过冬至民俗活动、文艺表演、秦腔展演、书画作品、手工艺品、农副产品等商品展销以及迎春节赠春联、法治宣传等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家庭和睦,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巷道镇小寺村村委会副主任 李永存:“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很好地宣传了本土民俗文化,我们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努力办出成效,越办越好!”通讯员 陈占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临夏州永靖:排练秧歌迎新年
  •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小年夜(1月17日) 古郡敦煌邀你来看迎春灯会
  •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嘉峪关市深入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白银市开讲(图)
  •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对口帮扶树典范 西青景泰一家亲——记天津市西青区帮扶景泰县喜泉镇大安村雷八英一家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商埠路埠北路地下商业街及火车站站前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
  •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张智明入户走访五龙镇小窑村帮扶对象
  •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蓝蓝黄河”迎远客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 走进甘肃永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