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始终绷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根弦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细做实工作

19-12-20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会宁县督查调研时强调始终绷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根弦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细做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黄武)12月19日,市委书记苏君深入会宁县有关乡镇,入牛舍、进羊圈、看水窖、翻资料,实地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会宁县上下要始终绷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努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参加督查调研。 

  苏君一行首先前往丁家沟镇慢湾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在村民黄少义、黄少成、黄少龙和何旺林家中,苏君与主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家的产业发展情况,认真查看了各家的住房、自来水入户等情况。苏君鼓励村民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美好。在了解到何旺林因眼部疾病影响到生产生活时,苏君叮嘱乡上工作人员要积极联系医疗单位帮助其及早医治。

  在慢湾村村委会,苏君看望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并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驻村帮扶干部要继续深入扎实做好工作,积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真正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和好事。

  随后,苏君一行先后前往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车间和钟鼓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进行实地督查调研。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车间以生产加工LED教室灯、台灯等系列产品为主。“车间”现有厂房3间,员工124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名,涉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46名,人均工资2600元每月。钟鼓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总投资3.5亿元,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267户6271人。

  督查调研期间,苏君强调,县上要按照自主创业安置一批、扶贫车间安置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三个一批”的方式,对搬迁农户进行就业安置,实现搬迁农户户均有一个劳动力稳定就业,保证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教育引导搬迁安置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县城的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

  在搬迁安置群众赵彦孔和张小红家中,苏君详细了解了两家的住房面积、装修花销、就业等情况后,叮嘱他们要学会感恩,带头拆除农村的旧房子,为全县宅基地复垦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力量。

  在土高山乡督查调研时,苏君一行先后走进上沟村村民张彦、张雨家中,十百户村村民宋立功、宋维继家中,红湾村村民张俊宜、张志刚家中,了解各家的住房、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

  苏君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拿出过硬措施来弥补短板和不足,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满足搬迁群众的就学、就医需求,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抓好村社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乡村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观,为村民提供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同时,要紧扣时间节点,利用好各类资源,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融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中去,共同参与,共同奋斗。

  当天,苏君还前往丁家沟镇沈屲村,看望她的精准扶贫联系户李祯、贾海军,了解两家的产业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