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

19-12-18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延保一同调研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王鹏程)12月17日,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猪、羊、奶牛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一同调研。

  苏君先后调研了永新乡甘肃论古银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猪产业发展情况、滩羊养殖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北滩镇新希望农牧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东升镇豪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猪产业发展情况,大芦镇阳泉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猪产业发展情况,靖远团结养殖专业合作社羊产业发展情况。

  每到一处,苏君都认真了解养殖流程、当前饲料生产技术、养殖利润空间情况,详细询问养殖品种、养殖规模、防疫措施、饲料投入及生产技术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养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合作社、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她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因地制宜,按照生态、健康、循环、集约的要求,大力发展规模化、科学化养殖,努力使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在建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冬季施工安全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实现按期投产目标。党委、政府要做好龙头企业的跟踪服务,并通过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抱团模式,做大做强养殖产业。特别是要动员农民转变观念,多种玉米等农作物,为养殖业发展提供饲料保障。

  在东升镇靖远新希望牧业奶牛养殖场,苏君还调研了奶牛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奶牛饲养规模、日产奶量、卫生防疫、销售等情况。她说,靖远北八乡土地面积大、资源丰富,很适宜养殖产业的发展,要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奶牛养殖场的规模和总量,打造规模化、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场。要大力推广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母牛出生率,同时改良奶牛养殖方法,增加产奶量,保证奶源。

  在乌兰镇阿西娅农业扶贫食品产业园,苏君调研了产业园正在建设中的肉羊屠宰车间,了解了阿西娅肉羊全产业链规划打造情况。她强调,企业要按照产业融合发展战略,以有机绿色标准为基础重塑肉羊产业链,从种羊饲养、商品羊育肥、饲草料供给到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烹饪调料、羊绒精纺,打造真正的羊产业品牌利益共同体。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备战”上市,帮助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拓展融资渠道。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通力合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0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图解|2020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 矢志不渝战贫困 砥砺奋进奔小康 ——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矢志不渝战贫困 砥砺奋进奔小康 ——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图解|2020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图解|2020年中国经济要干这45件大事
  • 庆阳市西峰区特色产业形成气候 庆阳市西峰区特色产业形成气候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拓富路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拓富路
  • 图说甘肃丨回眸间 跨越千年的“对话” 图说甘肃丨回眸间 跨越千年的“对话”
  • 榕城惠风拂陇中——福州市与定西市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榕城惠风拂陇中——福州市与定西市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 这个冬天,不妨到临夏一起重拾童趣 这个冬天,不妨到临夏一起重拾童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