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抓实见效

19-11-14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抓实见效

  宋奋吉出席 张延保作交流发言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君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推动学习贯彻抓实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李隆基、徐世林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惠强、李亚斌、杜健棠出席;市委常委郑钰、李海默、高志龙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内容。

  苏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宣示,科学擘画了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宏伟蓝图,系统制定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其重大意义。

  苏君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要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我们党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上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实践中显现出来的13个方面的巨大优势。要准确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进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的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按3个重要历史节点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坐标。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涵盖党的领导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各方面,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方法,主要是加强科学谋划、制度执行和宣传教育,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推进改革创新,在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既保持制度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保证制度建设的生机活力。

  苏君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中。要推动学习贯彻抓实见效。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真正把推动制度执行到位、政策贯彻到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静宁苹果”深圳行:“扶贫果”南下“捞金”12亿
  •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定西陇西积极推进中药材加工精深化
  •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独爱白龙江的石头
  •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品藏】唐三彩马的尾巴为什么很短
  •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走进考古】金戈铁马——毛家坪遗址的重要发现
  • 一册2000年前的汉简,窥见大汉王朝的法治基因(图) 一册2000年前的汉简,窥见大汉王朝的法治基因(图)
  • 【黄河之旅(二)临夏篇】陇上水乡——黄河三峡 【黄河之旅(二)临夏篇】陇上水乡——黄河三峡
  • 莫高窟与吴哥窟横跨万里的千年之约(图) 莫高窟与吴哥窟横跨万里的千年之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