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文旅破"资源孤岛"瓶颈 政企对接"串连"大市场

19-12-19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甘肃张掖丹霞景区。(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7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我过去对甘肃,没太关注过,这次来了一看,很惊讶。”华侨城资本集团总经理林育德17日在兰州表示“此行被甘肃的文旅资源‘吓一跳’”。他坦言,但同时看到,甘肃文旅市场基础薄弱,可以说是一片“待开发市场”,下一步,华侨城将聚焦甘肃,在这里大有作为。

图为甘肃炳灵寺石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当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聚集十四市州文旅局负责人和省内文旅企业,与盛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侨城资本集团及旅投集团、美国贝林基金会等企业开展文旅项目对接。

  对接内容包括文物大数据采集、保护、开发和应用,“中华文明”线上主题馆建设与全球推广,新文化消费方式如何与发达地区产业结合,数字化带动旅游,IP化驱动消费,创新甘肃非遗文化产业模式,推动生态产业发展等。

  自然博物馆重建和改建、甘肃文物大数据采集和利用、小而散的非遗工坊如何串连市场、丹霞等5A景区托管、丝路文化与长三角地区产业“结合”、打造读者街区……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梳理列出16项具体文旅项目,逐一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对接,强调为投资甘肃文旅企业做好政府保障服务。

  “甘肃确实是旅游资源大省,历史文化厚重,但可以说长期处于‘资源孤岛’,文旅要素市场化链接不够,比如自驾车、房车营地建了不少,但是同青海、宁夏等异地交车体系建不起来。”甘肃省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宏说,该省文旅开发急需“开天窗、架天线”,与外界合作,增加合力。

  “通过这几年我们在甘肃做文旅的体会,存在这样一种现象,我们投资能力和建设能力强,但对项目谋划能力差、运营能力弱。”甘肃省公航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铮说,该企业面临的“瓶颈”和甘肃整体旅游开发面临的问题一样,在此背景下,甘肃对接大企业,双方优势结合,寻求更好的发展模式,推进甘肃全域旅游行之有效。

  “投资建设没问题,急迫解决的问题是运营能力。”黄铮说,武威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张掖丹霞将来上市推向资本市场等等,都急需有经验的大企业运营方参与进来,推动甘肃旅游发展。

  据统计,2019年1至10月,甘肃省共接待游客3.4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和28.3%。全省游客平均驻留时间由2017年的1.89天上升到2.33天。(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首家中国移动5G体验馆开馆 定西市首家中国移动5G体验馆开馆
  •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