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19-12-1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近期演艺资讯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适逢年末岁初,兰州演艺圈可谓爆点颇多,各大剧院扎堆跨年市场,多部演艺剧目,精彩可期。在众多剧目中,《九色鹿》绝对是首选之作,现场效果堪比好莱坞大片,眼睛和耳朵的双重享受不容错过。在此,还要强烈推荐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的三部连场剧目《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如此唯美阵容陪伴我们跨入2020年已经足够温暖了。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时间:12月19日、20日晚20:00

  票价:80元——180元

  吃瓜观众排排坐,先来看看这部大型幻景杂技剧《九色鹿》。九色鹿取材于敦煌壁画,几十年间多次被改编为动画、电影、舞剧等形式,但将杂技、歌舞和新媒体视觉效果融为一体的呈现方式还是首次。敦煌艺术团2017年开始筹办该项目,历时两年精心创作,区别于传统杂技表演形式,以“新马戏”的编排手法,融合了大型偶戏、音乐剧、武术、歌舞等多样化表演手段,在互动中让观众的感受更加丰富具体。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首次使用镜面装置为舞台主要构成,多变的镜面折射出光怪陆离的“梦境”、辉煌盛大的“宫城”,打造出令人惊叹的舞台效果。

  意大利爱乐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时间:12月21日 票价:180元起

  在这个抱团取暖的冬季,怎能少了音乐会来温暖我们的耳朵?这次为兰州观众奉献音乐盛宴的是意大利爱乐乐团,经过四十多年的磨砺,意大利爱乐乐团已登上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的高峰,被誉为“地中海的音乐旋风” 。据介绍,这次来兰的乐手个个是当今意大利乐团的顶尖高手,高规格的配置将充分演绎地中海风情及蔚蓝色的浪漫情怀。

  基辅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2019年世界巡演中国站—兰州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时间:12月27日、28日、29日(星期五—星期日) 票价:180元起

  对热衷于芭蕾艺术的观众有眼福啦!创建于1867年、拥有百年纯正芭蕾传统的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于27日登陆甘肃黄河剧院,展示三场无懈可击的足尖之美。

  《天鹅湖》的故事取材于德国民间童话,剧中32个“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足以吊足观众的胃口,舞者以细腻的感觉诠释了黑天鹅和白天鹅完全不同的心灵世界。

  《睡美人》诞生于十九世纪后半叶,让人百看不厌的主要原因还是那经久不衰的柴可夫斯基创作的音乐,其次为诙谐俏皮的“猫舞”,最让人期待的桥段一定是那“蓝鸟双人舞”。

  《胡桃夹子》为两幕三场的梦幻型芭蕾舞剧,其诙谐优美的表演搭配清澈透明、精致优美的旋律,将让观众体会梦幻般的童话情趣。

  《蓝人秀》

  地点:甘肃大剧院

  时间:12月18日(星期三)—12月22日(星期日) 票价:100元—880元

  12月18日,兰州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一场火遍全球的集音乐、舞蹈、戏剧、高科技等于一体的大型创意表演秀。《蓝人秀》讲述了三个来自外星球的全身涂满蓝色的“怪咖”,演出过程中他们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用高效肢体语言等表演配合音乐及舞台灯光,极具创意和舞台表现力,颜料、荧光灯、油桶、卫生纸、气球、果冻、棉花糖、巧克力……身边的一切都能成为他们表演的道具,超现代元素与古典情怀兼具的表演,让人有着耳目一新的极致体验。特别提醒一下,“蓝朋友”还是拯救地球的环保卫士,每场演出后所有道具会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哦。

  《猫和老鼠的莫扎特》——古典音乐启蒙钢琴名曲趣味试听音乐会

  地点:甘肃黄河剧院 票价:50元—280元

  时间:2020年1月4日(星期六)20:00

  2020年开年之际,甘肃大剧院将呈上一场全家人都喜欢“看”的钢琴音乐会。想象三代人同坐一起看《猫和老鼠》,顽皮的老鼠,气急败坏的汤姆猫,这部动画片让抽象的古典音乐变得妙趣横生,小朋友们随着剧情也能感知到古典音乐所表现的喜怒哀乐。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小百合变成大产业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小百合变成大产业
  • 瓜州汉长城(烽燧)遗址抢险加固工程通过验收(图) 瓜州汉长城(烽燧)遗址抢险加固工程通过验收(图)
  • “简”述中国故事《悬泉汉简》《玉门关汉简》 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简”述中国故事《悬泉汉简》《玉门关汉简》 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