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激浊扬清守初心 ——宁县开展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纪实

19-12-19 09:1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本报记者 李建强

  举办革命歌曲传唱和诗词朗诵、分享优秀家风家训、重温入党誓词、展演红色情景剧……近期,宁县举办了各式各样的以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主题的思想教育分享交流活动。

  宁县紧紧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锤炼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以上率下 检视初心

  10月25日,宁县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动员会议召开。会上,为全县党员干部解读剖析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相关内容要点,这标志着宁县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宁县对全县政治生态进行了一次深度大“扫描”,采取集中授课和分散自学的方式,组织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同时,围绕思想、作风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8个方面,由县委常委牵头成立了9个调研组,由26名县级领导带头,在全县257个行政村开展综合性专题调研,逐村蹲点剖析,深刻查摆政治生态方面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谈心谈话工作领导小组,县上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全县696个党组织20754名党员以检视初心为重点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传承红色 正本清源

  “要时刻想着将来为人民服务,把为民族、为国家、为党担当放在第一位,要坚持把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修养相统一,坚持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这几天利用工作之余,宁县县城幼儿园园长张红霞给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写了一封家书,她希望女儿早日站在党旗下,沐浴党恩,报效祖国。

  为了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宁县要求全体党员品读“红色家书”,并给家人撰写“红色家书”。与此同时,通过开展邀请专家讲解陇东革命史、重温入党志愿书、默写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摘抄红色诗歌、熟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让革命传统教育“入脑走心”。

  正面教育的同时,宁县还组织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集中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在各个乡镇巡回播放《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村蝇”之害》和《浮沉》等“微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印发张智全、栾克军等6名腐败分子的《忏悔录》,通过用反面案例的“刷子”清洗政治生态的“污垢”,让党员知敬畏、明底线。

  精准对标 夯实工作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渐悟、锤炼党性、服务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此,宁县坚持把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入手,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让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宁县还创新开展了“千名党员访万户、践行初心促脱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选1200名党员干部对全县2.9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按照脱贫退出标准和政策要求,面对面查缺补漏、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和政策落实方面的具体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专项整改。

  同时,组织63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服务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270多场(次)。由县级领导、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困难党员、困难农户、困难职工家中,开展“践初心、暖民心”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了一系列生活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小百合变成大产业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小百合变成大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