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番茄授粉用上“高科技”

19-12-17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金塔县把示范园区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加大农业新品种和新设备的推广应用,推动高效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走进金塔县古城乡头号村的日光温室小区里,种植户李兴春正在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交流温室西红柿授粉、管理等情况。

  今年,李兴春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花了400块钱购进一套电动授粉器,这个机器虽然样子简单,但操作方便,效率极高。只需对准花蕊、轻点按钮,花粉就会自然均匀地飘落到花柱上,有效减少了空心果和畸形果,大大提升了温室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

  “药剂处理的话会有些残留,现在通过这个授粉器一震动就好了,果子也比较圆润,吃起来水分多,不像药剂处理过的中间是空芯。”李兴春说到。

  西红柿品质好了,也更受市场欢迎,从入冬到现在,李兴春的西红柿一经摘下当天就能销售一空,新设备的引进让他切实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福利。

  金塔县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推广设施蔬菜无公害生产、熊蜂授粉技术,配方施肥技术等新技术20多项,主导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了85%以上。明年,金塔县还将加快实施质量兴农行动,不断完善生产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体系、设施建造技术体系,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标准化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推广应用“物联网+”、水肥一体化、营养液科学配方等“沙培”新技术、新成果,确保现代农业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壁画故事遇上“黑科技” 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19日在兰州首演 莫高窟壁画故事遇上“黑科技” 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19日在兰州首演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景美马壮映如画 雪雾苍茫书画卷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景美马壮映如画 雪雾苍茫书画卷
  • 有爱暖心 有衣暖身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有爱暖心 有衣暖身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 天津-甘肃采访团来天水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天津-甘肃采访团来天水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 国家双拥办到麦积区调研天水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国家双拥办到麦积区调研天水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 王军市长对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王军市长对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甘肃张掖:歌舞排练迎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歌舞排练迎新年(组图)
  • 甘肃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图) 甘肃省法院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