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非法猎杀祁连山6只马麝 两被告获刑10年

19-12-0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非法猎杀6只马麝 两被告获刑10年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曹勇)日前,被告人杨某等二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在祁连山林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因擅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非法猎杀6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杨某等2人被祁连山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祁连山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11月初至2019年1月中旬期间,被告人杨某等二人擅自进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水自然保护站33林班227小班,非法猎杀马麝6只。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6只马麝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马麝的基准价值为每只3000元,1只马麝的整体价值为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两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判决两被告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连带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18万元,上缴国库;判决生效10日内,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另据了解,马麝栖息在海拔2500米至5000米的针叶林和高山灌丛里,分布于中国、印度、尼泊尔等国家。在国内,马麝踪迹分布在青海、甘肃、西藏、四川西部等高海拔地区。野生马麝种群处于濒危状态,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