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云剑”行动 兰州警方已抓获逃犯103名

19-12-0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云剑”行动 兰州警方已抓获逃犯103名

  11月1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第二阶段追逃工作以来,特别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11月20日晚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发出“奋战40天,发起大决战”的战斗号令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结合中央扫黑办和公安部部署的“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云剑”追逃行动,不断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与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在各参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兰州市公安机关已累计抓获“云剑”追逃行动第二阶段目标逃犯103名,特别是12月3日一天就抓获10名,实现了“超十破百”的重大突破(当日新增战果超十,总体战果破百)。其中城关分局抓获3名,七里河分局抓获2名,红古分局、永登县局、榆中县局、交通治安分局、市局刑警支队各抓获1名。

  1缉毒支队抓获1名贩毒35公斤潜逃18年逃犯

  近日,办案民警在对一条群众举报线索信息比对、分析研判时,发现一名临夏籍男子马某与云南省公安机关2003年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胜体貌特征相近。办案民警辗转甘肃、云南、宁夏、青海等省区多次接洽、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在兰铁公安局兰州公安处治安支队、七里河分局及交警等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12月1日18时许,在七里河区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即云南省公安机关2003年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胜)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了其于2001年贩卖毒品35公斤并潜逃18年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羁押,移交工作正在进行。

  2安宁分局抓获2名上网追逃人员

  1999年至2000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吴某(湖北省大悟县人)伙同多人,在兰州市安宁区多家企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实施盗窃,涉案金额达24万元。案发后,安宁分局将该盗窃团伙其他犯罪嫌疑人抓获,但吴某始终在逃。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分局加大追逃线索梳理力度,派出专案组赶赴犯罪嫌疑人吴某户籍地湖北省大悟县开展摸排。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期冒用其哥哥身份,在武汉市从事废品回收工作。11月21日18时许,当吴某出现在该收购站时,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目前,吴某已被押解回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安宁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在梳理在逃人员信息时,发现一名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人员赵某在兰州市西固区出现。11月26日晚7时,安宁分局与刑侦大队侦查员组成的抓捕组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目前,赵某已被临时羁押,后续转移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3永登县局成功敦促1名恶势力犯罪团伙逃犯投案自首

  2016年3月14日,犯罪嫌疑人龙某因非法拘禁案,被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2017年3月1日,因故意伤害案,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龙某系永登县局打掉的一恶势力犯罪团伙骨干成员之一,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于2019年4月2日被永登县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并于当日上网追逃。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多次深入龙某家中,大力宣传公安机关追逃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耐心讲解法律政策,并将县局印制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通告书》送到其亲属手中,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切实打消逃犯和亲属侥幸心理。11月27日13时许,龙某在家属陪同下,主动到县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事实。目前,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西固分局劝投1名上网追逃人员

  2015年3月20日9时许,赵某等20名群众到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甘肃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2014年8月起,骗取赵某等人信任,与赵某等人签订委托担保合同,骗取受害人现金共286万元。由于当时案件线索所限,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一直在逃。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再次梳理线索后,前往犯罪嫌疑人陈某户籍地,找到其家属多次沟通,敦促其家属劝陈某投案自首。经过多次政策宣传及劝解,历时10天的不懈努力,12月2日17时,办案民警在河南省伊川县成功劝投甘肃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经审讯,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榆中县局成功劝投1名潜逃3年犯罪嫌疑人

  2015年1月16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姚某驾驶被害人赵某的货车送货时,因车辆过路费问题发生纠纷,姚某遂驾驶未卸完货的车辆离开。在此过程中姚某不顾被害人赵某趴在车门上的危险继续驾车行驶,致使赵某从车上跌落并被该车碾压致伤。经鉴定赵某所受损伤为重伤二级,后姚某被上网追逃。榆中县公安局在“云剑”行动第二阶段追逃工作中,合成研判分析出姚某藏匿地点为徐州市,随后,榆中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徐州市展开规劝、抓捕工作。经过一周的工作,姚某于11月26日21时许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追逃民警住宿的宾馆投案自首。11月27日17时许,姚某被押解回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刘胜男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