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行政执法、固废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19-12-0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行政执法、固废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12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及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向媒体作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各类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111个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治,明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还要对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部署开展了重点流域有关企业的排污口、雨排口排查摸底工作,各地共排查涉水企业608家,核查排污口271处,雨水排放口721处,基本摸清了所属区域内重点企业排污口、雨污口设置基本情况,建立了排查档案。9月23日至27日,省生态环境厅结合前期排查结果对黄河流域甘肃段情况进行了摸排,近期还启动了新一轮的排查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中,全面排查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范围内ODS(消耗臭氧层物质)使用情况,通过检查,我省未发现涉ODS违法案件。

  加强日常执法监督,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截至11月底,全省共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295件,重点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均超过2018年全年水平。在自动监控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已对307家排污单位共1564套自动监测设施进行数据监控。全省纳入国家考核基数的企业共计256家658套。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截至今年8月5日,4家公司均已解除挂牌督办。积极推进了省级、上级挂牌督办、整改转办问题的整改,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尽早解决。

  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重点治理工作中,我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治理体系,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工业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将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企业纳入环境保护领域违法失信名单,将企业相关信息交送税务、证券监管等相关部门,实行公开曝光,开展联合惩戒;努力解决固体废物处置短板,加强危废处置能力建设,统筹落实危废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优化调整危废处置设施布局,实现地区间危废处置设施资源共享,鼓励产废单位合法转移处置。同时,集中精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做好重金属污染防治,持续开展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专项行动,学品环境管理和推行“无废城市”建设等。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谋划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