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19-12-0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12月4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医保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新中标86.93%的药品价格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药品短缺问题。认真做好药品招标采购和抗癌药落地实施工作,完成新一轮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标药品价格在2018年降幅15%的基础上再下降7.47%,165个涨幅较大药品经干预后价格有效降低,新中标86.93%的药品价格处于全国较低水平;启动73个品种155个规格药品的应急磋商和市场撮合工作,解决了部分药品供应短缺和价格涨幅较大问题。优化全省56种国家谈判药品管理,门诊使用单独审批结算,住院用药取消审批环节,让患者少跑路。指定医药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共享互认,实现了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渠道”购药,有效畅通参保患者就医、购药、报销渠道。

  清理非法黑工厂、黑作坊、黑市场、黑窝点202个

  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犯罪问题。公安机关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昆仑”行动,排查环境、食品、药品生产、销售单位、工厂、企业、市场等742个(家),清理非法黑工厂、黑作坊、黑市场、黑窝点202个,共排摸线索411条。侦破食药环境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85起,捣毁窝点54个,打掉犯罪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5人,依法行政拘留23人,查获涉案物品总价值1.6亿元。

  全省共受理生态环境投诉案件4905件,结案率为97%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的2643件群众投诉问题已办结2081件,阶段办结214件,其余正在按要求办理。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共受理投诉案件4905件,结案率为97%,其中省级受理投诉案件74件,结案率为99%;梳理“12369”平台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重点案件89件,及时移交并跟踪落实,现已办结82件;实施行政处罚案件763起,查封扣押案件89起、限产停产案件51起、移送行政拘留案件42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7起,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水体黑臭、污水直排等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

  全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6930家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查处欺诈骗保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情况,对基金风险高、住院率增长快、支出超进度、投诉举报频发的9个市州、27个县区,组织开展了重点督察和飞行检查,同步查办了14起案件线索。专项治理以来,全省医保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6930家,查处1637家,分别占定点医药机构总数的81.5%、7.9%;解除协议150家,暂停协议496家,行政罚款81家,约谈和责令整改909家,移交司法机关1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5725.12万元,形成强大震慑。

  全省“四乱”整改完成3779个,整改率99%

  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全省各地累计排查发现“四乱”问题3820个,整改完成3779个,整改率99%,剩余的41个正在整改;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督查发现问题115个,整改完成102个,整改率88.7%,剩余的13个正在整改;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14个问题,整改完成11个。

  我省农村地区光纤宽带覆盖率已达99%以上

  解决农村宽带网络和农村公路等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我省农村地区光纤宽带覆盖率已达99%以上;新解决204个行政村4G网络覆盖问题,完成287个4G基站建设任务;应对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出动保障人员789人次,恢复受损基站232站次、光缆42.1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2271公里,解决69个乡镇396个行政村出行不便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