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19-12-05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严格监督、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于近日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分别为: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党委原书记高彦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3月至2018年2月,高彦军在担任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党委书记,负责扶贫工作期间,对西果园镇鹞子岭村整村推进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先后共投入扶贫资金200.23688万元建设鹞子岭村整村推进肉羊养殖场,但养殖场处于闲置状态,未达到使用效益。2018年12月21日,七里河区监委给予高彦军政务警告处分;2019年7月25日,七里河区纪委给予高彦军党内警告处分。

  永登县通远乡临平村村委会原主任钱辉文违规处置危旧房改造资金问题。钱辉文在担任通远乡临平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未召开“两委”会议的情况下,擅自决定,收回村民刘玉宝、柴长林的危旧房改造补助款共15000元,违规发放给2013年未被列入危旧房改造的3户村民。2019年8月19日,永登县通远乡党委给予钱辉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榆中县贡井镇佐提村村委会原主任宋贤堂、文书刘宗荣违纪问题。2010年至2017年,贡井镇佐堤村文书刘宗荣经村委会主任宋贤堂同意,个人占有已去世五保户名下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926元;2016年至2017年,刘宗荣持有2名已去世五保户“一折统”,共有退耕还林补助资金4620元,其中2310元用于支付环境卫生整治人工工资,剩余2310元已于“一卡通”专项治理期间上交榆中县纪委廉政账户。因上述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10月15日,榆中县纪委分别给予刘宗荣、宋贤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有效管用的措施,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市委专项整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四个聚焦”,以强烈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出实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