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古浪战役纪念馆依托红色资源促进主题教育

19-11-22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今年以来,古浪战役纪念馆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在做好自身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古浪战役纪念馆在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史料图片、一场场激荡人心的宣讲、一轮轮党风党纪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明初心守初心,助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讲好西路军故事,在红色事迹中忆初心

  古浪战役纪念馆充分利用西路军征战古浪的战场遗址和战斗历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征集红色事迹、宣讲红色故事,重点突出古浪三战的历史,充实完善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讲解词,通过现场讲解、专题讲座、情景再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西路军将士在古浪县境内“干柴洼突围战”“横梁山阻击战”“古浪城争夺战”中为了革命理想英勇战斗的初心故事,将故事讲述与情景再现和专题布展有机融合,强化沉浸式体验,推动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

  截止目前,已开展现场宣讲480场次,教育党员干部3.7万人次,各界群众参观近4.5万人次。     

  讲好红军故事,在革命教育中悟初心

  为增强红色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古浪战役纪念馆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和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红色历史事件、革命历史故事、红色政权建立情况等凝缩提炼,撰写了《英名耀苍松 精神铸丰碑》《红四方面军铸就历史铁流与英雄赞歌》 等讲述红军、西路军英雄事迹及革命精神的专题讲稿,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讲述红军历史,还原西路军历史。

  截至目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古浪战役纪念馆在武威市“三县一区”共巡回开展专题讲座27场次,受教育党员、领导干部3960多人次。同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以革命历史为基础,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让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讲好党的故事,在回顾历史中守初心

  古浪战役纪念馆不断延伸红色纪念馆教育功能,在馆内增设《会说话的文物--西路军遗物》《铭记西路军--奋进新时代》等专题展览,在讲解中融入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接续奋斗让荒漠变绿洲的奉献精神,通过近40多块展板和200多幅照片以及党旗、党徽、党章实物,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全面准确的回顾和重温党的建立过程、党旗的诞生历程、党徽的丰富内涵、历届领导人对西路军的评价、新中国的成立及改革开放的成果,再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铭记党的历史,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供图:古浪战役纪念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2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3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4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5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6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7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8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9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0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1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12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3   “玉门巧手”上线了
14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5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