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古浪首届“甘防风”丰收节暨经验交流会召开(图)

19-10-1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10月9日,武威市古浪县首届“甘防风”丰收节暨经验交流会在古浪县永丰滩镇举办。

  古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庆刚,天津先优达种子公司负责人、天水市农科所、甘肃省文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及种植大户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期间,与会来宾首先在现场观摩和取样。2019年,“甘防风”在古浪县永丰滩镇、黄花滩镇进行试种并获得成功,群众在现场就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之后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就“甘防风”蔬菜适合种植的土壤、栽培技术、营养数据分析、产品品质都进行了分析评估。种植户就“甘防风”试种的经验、所需的水肥、成熟时间进行了发言。

  种植户罗荣年说,“甘防风”和胡萝卜一样,通常情况下,每亩产量在6000斤左右,如果按照每斤1元钱进行收购,1亩地的收入也在6000元左右,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在座的专家学者、种植户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针对“甘防风”种植技术、种植规模、生产经营、营养价值、销售渠道、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分析交流座谈,初步形成了交流成果。交流座谈后各位专家学者就古浪县种植“防风”进行了命名探讨,因“防风”味道甘甜、且在甘肃首种,大家一致赞同命名为“甘防风”。

  “甘防风”是“洋”蔬菜的一种,原产于欧洲,在欧洲名为“欧防风”。欧美人有食用欧防风的传统习惯。欧防风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除富含钾和Vc外,欧防风还富含叶酸,而叶酸是婴幼儿大脑发育和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元素,人体本身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所以在欧洲“欧防风”还被用来做孕妇食补和婴幼儿辅食。近年(2015年)科学家发现欧防风富含一种叫“聚乙炔”的活性物质是具有抗癌功效的物质。“欧防风”食用方法多样,可鲜食,可加工,甚至可以用来酿酒,市场潜力巨大。

  与会专家介绍,就蔬菜“甘防风”在古浪县的种植,当地光照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作物养分积累,有生产高品质蔬菜的潜力。古浪县有大面积的荒滩薄地,别的蔬菜很难生长,而欧防风比较耐瘠薄,适宜生长。古浪县现有土壤和水资源受污染少,可作为有机绿色甘防风生产基地,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发展效益。

  交流座谈会上,赵庆刚指出,永丰滩镇要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通过种植示范推广,进一步引进新型农产品,不断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逐步探索走出一条“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永丰滩镇党委书记张兴祥表示,永丰滩镇的群众科技意识强,要充分发挥观摩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技术推广,示范种植优质农产品,鼓励更多的农户、专业合作社投入种植“甘防风”,力争把示范点发展成为示范区,引领新型农产品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当地农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图解|甘肃彩车回家啦!走一起去打卡!
  •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敦煌光电城耸立的“灯塔”
  •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七彩张掖 丝路新城(图)
  •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张掖:红色热土 绿色新篇(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图)
  •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兰州市出台方案为城市“夜经济”发展提速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滋养藏乡,散发独特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