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19-11-2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今年33岁的张菁菁是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一名基层食品检验员。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3年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在甘肃省食品检验技能大赛上获得第一名,优异的成绩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和钻研,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谈到自己的工作,张菁菁说,食品检验关乎百姓的生命安全,检验中的一个小小细节很可能会直接影响检验的成败,甚至影响最终的检验结论。只有不停地学习,熟练掌握检验技能,才能保证日后的工作中不出差错。2014年下旬,食品检验室接到了第一个能力验证任务,这是通过检验样品对实验室能力的考核,考核不合格面临的将是全年实验室停业整顿。在考核周期的20天里,张箐箐和同事放弃周末休息,每天早晨6点到单位,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每天深夜的实验室里灯火通明,一台仪器做出的结果不放心,就将实验室所有的同类仪器都对比一遍,不断地重复、比对,重复了100多次结果趋于稳定后,上报结果,圆满完成了考核。

  2015年夏季的一个傍晚,张菁菁突然接到单位的一个紧急电话,执法人员在某地发现一处非法制作豆芽的黑作坊,需要立即开展应急检验。张菁菁迅速赶回实验室,和同事们开始检验工作,制样、称样、前处理、上仪器检测,他们为了节省时间,每一个步骤完成后都是奔跑着去做下一个步骤。最终发现不法分子在豆芽中加入生长调节剂、抗菌剂等非食用物质达6种之多,等到检验结束报告发出已是第二天清晨7点。刚洗了把脸的张菁菁到办公室,新的样品又送达,她转身又进了实验室投入工作……报告发出,监管人员依法捣毁这个豆芽非法加工作坊,让不法分子受到了严惩。

  2018年她代表单位参与国际权威的检验实验能力验证,与全球60多家实验室开展检验能力比对,成绩处于领先水平,这标志着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检测能力方面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随着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能力的逐年提升,食品检验量从2014年的400多批上升至近年来的20000批次,检测业务量不断提高。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检验,张菁菁和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早出晚归,认真对待每一个检验样品,保证检验结论准确无误,绝不放过一个不合格检品,几年来她加班时间平均每年超过600多个小时。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菁菁和她的同事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挥洒自己的汗水,用朴实的情怀和人格魅力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滴水石穿、春风化雨、不负韶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金之城”转型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乌金之城”转型记
  • 冷!!!大冬天改造暖气管道 兰州九州金利花园这些居民很不解 冷!!!大冬天改造暖气管道 兰州九州金利花园这些居民很不解
  • 张智明督查调研伯阳镇、三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伯阳镇、三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 8大文化旅游产品和12项文旅活动!武威冬春等你秀(图) 8大文化旅游产品和12项文旅活动!武威冬春等你秀(图)
  • 甘肃第一公共应急直播平台明年1月1日正式启航(图) 甘肃第一公共应急直播平台明年1月1日正式启航(图)
  • 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在兰首映 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红色土司》在兰首映
  • “食”决高下 “营”在当下  2019“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在兰开赛 “食”决高下 “营”在当下 2019“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在兰开赛
  •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