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督查调研伯阳镇、三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19-11-19 17:29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李世忠)11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督查调研伯阳镇、三岔镇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一同督查。

  张智明一行先后深入到伯阳镇南河村,三岔镇新岔村、前进村、王山村,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3+3”清零、贫困退出验收、人居环境整治、特殊供养人员温暖过冬以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措施,并对进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张智明强调,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即将开始,各方面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加力,作风上再强化,扎实细致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完成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如期实现整区脱贫摘帽目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采用过筛子办法,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各项细节工作进行“回头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实现问题清零。要对村户各类软件资料持续进行规范完善,做到实际情况、软件资料数据、大数据平台信息三者相一致。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督促队员认真学习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提高落实政策、开展工作的能力。要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清理村内垃圾柴草,加快塌房烂院、残垣断壁、空心院拆除,消除视觉贫困,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督查过程中,张智明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刘串毛、袁长应、杨成锁,低保户魏石生、赵树德,五保户赵五才,边缘户王金宝、蔡进义,易地搬迁户赵礼信,农户李录田、魏石德等。每入一户,他都要仔细查看住房是否安全、水龙头是否通水、慢病是否确诊并及时报销费用,冬季取暖是否存在问题,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支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始终保持乐观自信的精气神,积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借助扶贫好政策,努力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早日过上幸福日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