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冷!!!大冬天改造暖气管道 兰州九州金利花园这些居民很不解

19-11-19 2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关注2019兰州供暖

居民家中停暖用“小太阳取暖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家住九州金利花园的杨先生家自11月7日停暖以来再未供暖,最近他却惊讶地发现,供热公司正在对他们的暖气管道进行改造。政府三令五申要求各单位不要在供热期内进行管道改造,确保居民供暖,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在大冬天改造供暖管道又是为哪般?

  “这个供暖期,我们从11月7日就停暖了,听说是一楼的供暖管道爆了,可是供热公司没修管道,反倒开始进行分户改造,这都过了12天暖气还没来!”家住金利花园的杨先生说,由于家里没有暖气,他只能用“小太阳”取暖。

  据了解,停暖的是金利花园36号,4、5、6、7单元的50多户人家。自供暖以来仅正常供暖5天多,后来因为管道爆裂便停暖了。

  根据住户的指引,记者找到了位于一楼的招待所。招待所老板将记者带到了发生管道爆裂的房间。据老板介绍,11月7日晚8时,在小区修复暖气管道恢复供暖时,从他们招待所经过的供暖管道发生爆裂,导致他们的招待所被水淹至今不能营业。

供热管道爆裂处

 被淹招待所一片狼狈

  后来因为发生爆裂的管道到底该由谁负责,以及暖气不热、不交暖气费等多重矛盾爆发,招待所和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发生了纠纷。

  楼上很多居民表示,如果从招待所修理管道,估计几个小时就能解决问题,可是他们发现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却开始改造供热管道,为每家每户按装分户供暖设备。就这样十几天过去了,居民家中依然没有暖气。

  11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管道还在继续施工中,居民家中还在停暖。有居民表示,改造管道分户供暖他们没有意见,但这种改造可以放到供暖期结束。现在是供暖期,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他们也不知道暖气能不能来,啥时候来?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采访,据该公司工作人员王海燕说,公司采取暖气管道改造措施是无奈之举。爆裂的管道属于招待所自行修复范围,再加上暖气费等问题没有办法达成协议,以及居民反映暖气不热等问题,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后选择管道改造和分户供暖,希望可以通过一次改造将问题解决好。

  对于暖气改造何日完成,王海燕在征求了公司经理意见后表示,最迟本月底可以完成改造,实现居民家中正常供暖。

  一些居民表示,由于最近天气太冷,有住户已经投亲靠友了,如果再降温,他们确实感觉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中国甘肃网也将继续关注。

  遇到难心事,小陇来帮忙,欢迎拨打小陇热线0931-8960109,我们一起来帮忙。

正在改造的供热管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