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19-11-19 14:55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11月18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深入花牛镇就镇村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督查调研。

  成少平一行先后来到花牛镇巷口村、田窑村、上湾村、九峪村、安坪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到户产业发展及交通扶贫、村容村貌整治、社会兜底保障及软件资料规范完善等“3+3+3+1”清零任务完成巩固情况,“空心院”拆除、公厕建设、户用厕所改造、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污水处理、乡风文明建设等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镇村两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每到一村,成少平都与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交流,通过查阅资料、走访村情、入户了解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了各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巷口村师姓娃、田尧村田初五、田尧村白徐梅、九峪村徐同生等农户情况。在白徐梅、徐同生家中,成少平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状况、政策落实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满意度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勤劳奋斗和帮扶人员的帮助指导,尽快走上致富道路、过上美好生活。

  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少平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及花牛镇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市级考核验收,进一步排摸核查整改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特别是动态管理、软件资料等方面要进一步规范完善,产业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村容村貌整治方面要继续全力推进,确保按期按要求应脱尽脱、全面摘帽。要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思路,落实好产业扶持及贷款等相关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大力发展适宜的种植养殖、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合作社带动作用,盘活镇村闲置土地等资源,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好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全面掌握政策和村户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村户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基层服务、帮扶措施落实、政策解释、资料完善、引导推动发展等相关工作,确保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大优质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加大村容村貌整治,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全面清理村内垃圾、柴草等杂物,建立健全垃圾清理和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全力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农户改厕、农村公厕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和旧房院、空心院拆除,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强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大乡村记忆、村史馆、文化广场等文化设施建设,落实村规民约,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成少平还就镇村基层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巷口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他要求,镇村两级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查找检视问题,进一步完善检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更好实效。要认真落实镇村两级主体责任,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聚焦党章党规等内容的学习,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好镇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扶贫办、花牛镇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成少平督查调研花牛镇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临夏州积石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
  •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天水“纪信祠游廊浮雕”完工
  •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抗生素 使用不当弊大于利
  •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陇原大地:城中山水似锦绣
  •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头羊” ——平凉市以党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纪实
  •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报废车! 最高奖励5000元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