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百元玩转张掖这些景区

19-11-06 09:2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百元玩转张掖这些景区

  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扬帆 摄

  冰沟丹霞。王政德 摄

  雪后的平山湖。扬帆 摄

  张掖大佛寺。吴玮 摄

  巴尔斯雪山。图图 摄

  七彩丹霞看色 冰沟丹霞看形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一般指的就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主景区临泽县,这个丹霞以色彩见长,像调色板一样。另一个丹霞是冰沟丹霞旅游景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以形见长,颜色没有七彩丹霞漂亮,但形态万千。这两个丹霞距离不到20公里。

  冰沟丹霞现有景观主要集中于1号和2号两个景观区,1号景观区游览可依次看到神驼迎宾、桃园三结义、玄武门、蘑菇石、大地之根、七女峰、望夫石等景观,沿2号景观区可欣赏到神龟探海、金驼情深、锁阳神柱、鹰头岩、埃及法老、卢浮魅影、金蟾观霞等景观。

  建议游览时间3小时。

  平山湖大峡谷: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25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赞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丝路之路新发现”。

  步入迷宫一样的峡谷,置身于纵横交错的沟壑,成林的群峰,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让人目不暇接:林立的楼群、雄奇的宫殿、忠实的将军、出海的神龟、扬帆的大船……这里可真是摄影家创作的绝佳景地,也是野外徒步探幽的绝佳去处。

  建议游览时间3小时。

  张掖大佛寺:亚洲最大室内木胎泥塑佛

  张掖大佛寺位于张掖市城西南隅,最初的名字叫“迦叶如来寺”,又名“宝觉禅寺”“什字寺”,因寺内供奉释迦牟尼涅槃像,故又称“卧佛寺”,也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佛。因“寺大、佛大、殿大”,老百姓习惯称其为“大佛寺”。在大佛殿后面的藏经阁内依然保存着世所罕见的明代手书金经《大般若经》和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官版初刻初印本《北藏》,以及数以万计的馆藏文物精品。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巴尔斯雪山:森林雪山天池一网打尽

  巴尔斯雪山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山脉有六座雪山,其中主峰巴尔斯雪山,海拔5118米。巴尔斯雪山景区不仅拥有气势恢宏的冰川地质遗迹、壮丽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雪山天池,呈现出“雄、奇、秀、幽、旷”的自然之美。

  建议游览时间4小时。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元玩转张掖这些景区 百元玩转张掖这些景区
  • 七彩丹霞 邀父老乡亲免票游 七彩丹霞 邀父老乡亲免票游
  • 百雀羚敦煌彩妆 百雀羚敦煌彩妆
  • AR让丝绸之路文化“活起来” AR让丝绸之路文化“活起来”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候鸟“驿站”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候鸟“驿站”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对付哪些癌症?收费如何?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对付哪些癌症?收费如何?请戳图↓↓
  • 张掖高台“渔业”风生水起 张掖高台“渔业”风生水起
  •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赴嘉峪关拍纪录片(图)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赴嘉峪关拍纪录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