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候鸟“驿站”

19-11-0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过境候鸟数量上万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候鸟“驿站”

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

  11月2日,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渥洼池湿地终于等来了盼望已久的国家Ⅱ级保护鸟类灰鹤,还意外等来了两位“老朋友”国家Ⅰ级保护鸟类白尾海雕。近年来,甘肃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据保护区渥洼池湿地野外监控系统监测显示,过境候鸟数量和种类呈逐年增多趋势,仅今年9月至10月,保护区监测到的过境候鸟数量就达到了上万只,创历史之最。

  今年秋季,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渥洼池候鸟监测站监测到的过境候鸟数量达到上万只,种类也由首次科考的80多种增加到了130多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7种,这个数字已远远超过了历年来的监测数据记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麻守仕 王小炯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对付哪些癌症?收费如何?请戳图↓↓ 读图|国产首台!武威重离子可对付哪些癌症?收费如何?请戳图↓↓
  • 张掖高台“渔业”风生水起 张掖高台“渔业”风生水起
  •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赴嘉峪关拍纪录片(图)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赴嘉峪关拍纪录片(图)
  • 投资2亿元 再现千年驿站原貌 敦煌将“复活” 悬泉置遗址 投资2亿元 再现千年驿站原貌 敦煌将“复活” 悬泉置遗址
  • 致富的土豆 致富的土豆
  • 兰州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开通(图) 兰州首列消防主题地铁专列开通(图)
  •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敦煌阳关保护区再现灰鹤(图)
  •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有了黄河 有了水烟 有了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