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完成增加值1305.79亿元 同比增长6%

19-10-2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

  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完成增加值1305.79亿元 同比增长6%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十大生态产业稳步增长,完成增加值1305.79亿元,同比增长6%,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0.3%。

  据介绍,按照“挤水分、提质量、见实效”的原则,我省动态更新调整了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库和重大带动性工程项目,剔除退出了一批条件不成熟、无法落地实施的“概念性”项目、处于谋划阶段的项目,增列更新了一批投资规模大、能落地实施、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并全面落实省级领导包抓责任。同时,对生态产业项目实施台账式管理,明确每个项目的建设内容、年度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完成一项、总结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生态产业项目都能落地见效。目前,各专项生态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

  新兴绿色产业大力发展。其中,节能环保产业继续保持较好的上升趋势,环保装备制造业规模和行业水平稳步提升,在高效节能电机、高效换热设备等领域技术,位于全国前列。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危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等总投资18.15亿元的13个项目全面开工。清洁生产产业74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8.0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5.98亿元。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形势好转,截至9月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分别达到41.6%和59.66%,弃风率降至8.9%、弃光率降至4.8%,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9.92%,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4.15%。

  高端绿色产业加快发展。其中,数据信息产业累计完成投资57.3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6.66亿元。

  截至9月底,全省共建设5G基站823个。兰州新区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出口建设完成,三大运营商带宽均达到40G。腾讯、阿里、京东、华为、中科曙光等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数据资源落地甘肃。先进制造产业累计完成投资295.2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82.57亿元。认定15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户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户企业上榜工信部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4户企业被公示为国家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特色绿色产业壮大发展。全省累计建成戈壁农业19.83万亩,已建成53个千亩以上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全省粮改饲面积达到320万亩,高效的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正在形成。全省规上医药行业生产企业90户,实现工业增加值33.7亿元,同比增长2.2%。中药材种植面积460万亩,标准化种植达到180万亩,预计产量112.1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0.31万吨。前三季度,文化旅游市场持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省接待游客3.0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4%和28.3%。2019年两项数据前三季度已与2018年全年持平,显示出增长和增效两旺的势头。

  此外,我省的通道物流优势得到有效发挥,兰州被列为全国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之一,前三季度共实施通道物流项目216个,完成投资386.4亿元。口岸建设有了新突破,敦煌航空口岸获批正式运营,兰州航空口岸开通国际货运包机航线3条,粮食指定口岸通过海关总署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1-9月,我省中欧班列、中亚班列、南亚公铁联运、陆海新通道四条国际货运班列共发运253列、11271车、26.95万吨,货值4.06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总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定西渭源:自助一体机让政务服务高效更便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   兰州新区:建设诚信“红黑榜” 织密信
3   【专题】我们开学啦
4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
5   富民兴陇张掖篇
6   科技创新赋能张掖高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7   嘉峪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重
8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上)
9   富民兴陇金昌篇
10   富民兴陇天水篇
11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
12   网友反映定西青岚山乡上坪村至打鹿村一
13   网友投诉会宁县雨浓教育港延迟交房
14   富民兴陇白银篇
15   网友反映兰州市红泥沟吃水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