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覆盖城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19-10-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覆盖城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构建符合兰州实际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全市群众体育事业不断发展。记者10月28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如今,我市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我市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基本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每年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50次以上,其中市级60次以上,参与人数达到40万人次以上,培育了兰州市环城赛、兰州市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每年开展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六进活动10次以上,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3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期间,组织开展群众体育竞赛、全民健身及群众体育文化展示活动,丰富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内容,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浓郁氛围,展示群众健身风采。各个区县也积极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红古河湟之旅马拉松赛、热气球联赛安宁站、西固关山自行车赛、城关区泥浆勇士挑战赛等具有兰州特色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兰州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了兰州城市形象。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154万人,体育人口比例占总人口的42%。

  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2016-2018年,我市每年建设150个以上的全民健身场地。截至2018年底,全市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其中:建成乡镇和社区健身中心45个,乡镇和社区健身广场16个,社区大众健身房20个,笼式足球场50个,行政村及社区全民健身场地2013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59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6平方米。晨晚练点765个。

  合理利用社区公共空间,探索规划建设体育服务设施。2018年,我市涌现出万基·天天健身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power健身等社区全民智能健身网点,充分利用城市社区及公共用地的“金角银边”,对智能共享健身舱进行科学合理布局,以每天一元的惠民消费模式向广大群众全天候开放。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模式积极引导全民健身,我市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对全市全民健身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

  每年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0期以上,截至2018年底,我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4927名。每年举办各类体育技能培训班30次以上,推动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下基层,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加强对全市群众性社会体育团体、晨(晚)练点群众健身的服务指导工作,开展各类健身项目培训,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稳步推进,每年测试3万人以上。每年举办市级“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12期以上。

  推进体育类社会团体的发展。兰州市目前有30家体育法人协会,各协会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努力推广体育社会化,以竞赛为杠杆,推动各项体育活动专业化开展,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