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19-10-29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已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72人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宋冠儒)记者从10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恶势力集团153个、恶势力团伙338个,打掉村霸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72人。

  据介绍,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动落实。中央督导组两次督导对接会和正式向我省反馈督导意见后,我省召开3次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并组成7个督查组,对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31个省级成员单位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

  据通报,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27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集团45个、恶势力团伙7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812名,破获刑事案件2062起,查扣涉案资产14.77亿元,缴获枪支2支,投案自首155人。专项斗争以来至10月25日,全省已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4个、恶势力集团153个、恶势力团伙338个,打掉村霸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72人,破获刑事案件5290起,查扣涉案资产35.34亿元,缴获枪支32支,有465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

  截至10月25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732件,已调查处理6675件;立案560件,累计处理1421人。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公安机关的40件案件已移送起诉27件,督办检察机关的100件已全部提起公诉。共对1150名涉黑涉恶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判处罚金5485.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全省刑事案件总量下降12.3%、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8.4%、毒品案件下降41.1%、经济犯罪案件下降16.3%,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今年1至9月全省刑事案件总量再次下降7.9%,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13%、毒品案件下降19.6%、经济犯罪案件下降42.4%,治安案件总量下降21.5%。

  新闻链接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宋冠儒)甘肃纪检监察网10月28日发布消息称,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定西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杜辉珍(正县级)充当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问题。杜辉珍在担任通渭县公安局局长、定西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期间,收受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贿赂,与该集团违法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为其站台撑腰、暗中庇护,利用职务之便为恶势力成员谋取非法利益创造条件、提供帮助。杜辉珍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目前杜辉珍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

  天水市张家川县水务局局长海斌等人监管不力问题。张家川县刘堡镇村民李存生占用集体土地,长期在河道非法采砂,被公安机关定性为“村霸”打击处理。县水务局作为辖区河道主管部门,未正确履行职责,日常监管流于形式;刘堡镇党委政府对李存生“村霸”行为处置措施不力,放任自流。张家川县水务局局长海斌、刘堡镇党委书记马建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刘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妥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掖市公安局副调研员许万忠(副县级)失职失责问题。许万忠在担任临泽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收受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吴某礼品,对该恶势力集团打击不力,明查暗保,为其坐大成势提供了条件。许万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天水市麦积区道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红霞失职失责问题。罗红霞在担任麦积区道北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长时间旷工,不在岗工作,未能履行岗位职责,存在不作为问题。罗红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白银市景泰县中泉乡三合村党员张生学涉恶问题。张生学纠集多人形成恶势力团伙,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长期使用威逼恐吓手段暴力讨债,霸占他人房产,严重扰乱他人生活。张生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因犯罪问题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 异域风情搅热兰大校园——印度艺术团在兰州大学举行专场演出(组图) 异域风情搅热兰大校园——印度艺术团在兰州大学举行专场演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