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宁区调研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问题精准画像 用整改检验成效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9-10-2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李荣灿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宁区调研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问题精准画像 用整改检验成效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任凯)10月28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协调解决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及成员许玉萍、马黎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参加有关活动。

  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李荣灿走进物流实训中心、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综合实训中心和网络安全实训中心等地方,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详细情况。李荣灿听取汇报后,对学院主题教育给予肯定。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作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兰州教育的新名片、职业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要落实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主题教育,尤其要用问题精准画像,找出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用整改成果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做好结合的文章,积极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找准主题教育与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争取入围国家“双高计划”,努力打造在全市有特色、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当日,李荣灿还深入安宁区的企业和社区,调研非公企业党组织和街道社区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在甘肃中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李荣灿详细了解楼宇联合党支部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意识,做好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的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现实生产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凝心聚力促发展方面形成强大合力。在刘家堡街道城市社区,李荣灿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要以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机制,组织好各方力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凝聚党心民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 异域风情搅热兰大校园——印度艺术团在兰州大学举行专场演出(组图) 异域风情搅热兰大校园——印度艺术团在兰州大学举行专场演出(组图)
  • 敦煌:发展光电产业 壮大绿色经济 敦煌:发展光电产业 壮大绿色经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