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聚焦甘肃省主题教育开展——分层分类精确指导从严从细注重实效

19-10-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人民日报》刊发报道聚焦我省主题教育开展——

  分层分类精确指导从严从细注重实效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8日,《人民日报》在04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中,对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注重分类指导,结合基层实际,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报道。

  报道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甘肃省结合基层实际,突出分类指导,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沉工作重心、强化跟踪问效,用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兰州市制定下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的通知》,动真碰硬抓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调查研究4577次,梳理形成意见清单3974条,发现问题23604个,即知即改问题3818个;督查指导各级各部门着眼补齐教育、住房等方面的短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1.4万个。张掖市坚持配强队伍,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在片区分配上通盘考虑,确保每组都有具备相关工作经历、扎实理论功底的人员对口指导;开展专项巡察,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8件,问责46人,处分2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金秋|七里河石佛沟 :片片落叶凝成秋 漫山红遍待你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