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19-10-24 09:46 来源:麦积区检察院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10月21日至22日,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一行五人赴麦积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21日下午,两院代表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麦积区副区长王启峰、区部分行政机关、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咏春介绍了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基本情况。他表示,这是第一次尝试跨省业务学习交流,也是一次跨行政区的尝试,更是公益诉讼工作一次新的突破。麦积区检察院负责人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经验做法及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移送我院的案件线索办理的情况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和汇报。    

  交流过程中,区水务局、自然资源麦积分局、伯阳镇、元龙镇、三岔镇等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双方围绕如何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有效解决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中行政检察监督、行政执法监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麦积区副区长王启峰在讲话中强调,公益诉讼是对公职人员履职的督促,也是本着“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王启峰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22日上午,两院公益诉讼部门人员对今年5月份西安铁检院移送麦积区检察院的位于伯阳镇、三岔镇两个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确保沙坑全部回填、砂石料全部清理,有效保障了铁路桥行车安全,实现了治理生态环境、保障铁路安全、服务区域整治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 全省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及中小企业上云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全省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及中小企业上云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兰州市民热议“黄河之滨哪儿最美” 兰州市民热议“黄河之滨哪儿最美”
  • 集中清理“空中蜘蛛网” 酒泉路街道开展架空线缆整治行动 集中清理“空中蜘蛛网” 酒泉路街道开展架空线缆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