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我有甘货 “果然精彩”——静宁县开展“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

19-10-23 14:30 来源:静宁网信 编辑:刘姗

【专题】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原标题:我有甘货 “果然精彩”——静宁县开展“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

  “吃遍天下苹果,还想静宁苹果。” 近期,各种宣传“静宁苹果”的文图信息霸屏朋友圈。转发就是支持,消费就是扶贫,为了助力家乡苹果等农特产销售,静宁县近1.5万名干部将成为扶贫大使。每个人通过领取扶贫干部编码制作自己的扶贫大使代言卡,面向朋友圈宣传静宁苹果,形成裂变式宣传效应,将静宁苹果推向五湖四海、千家万户。全县干部见面的问候语成了“今天,你推了几单?”

  10月16日,在第五届静宁苹果节开幕当天,一项名为“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的公益活动拉开帷幕,举全县之力,借电商平台,宣传、推介和销售以苹果为主的静宁农特产品,助力全县产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变、力度不降、热度不减。

  今年,省委网信办发起的“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活动开展以来,在平凉市委网信办的积极争取和全力指导下,静宁县先后举办了“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的网络直播和拍卖活动,取得了巨大宣传推介效果。为进一步拓展和延伸“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活动主题内容,打造永不落幕的甘肃网上博览会,平凉市委网信办、静宁县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确定将“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作为“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实际行动彰显网络扶贫成效,打造网络工作品牌。

  “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平凉市果品营销(静宁)座谈会议精神,采取裂变式方法宣传静宁苹果等名优农产品,更大程度的增加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户的产业收入,将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推向深入,为静宁县整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以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和省市帮扶干部为主体,集中推广以静宁苹果为主的农特产品在线上销售,每个干部在活动期内,按照自愿原则,通过“静宁名品汇”电商平台,注册成为“扶贫大使”并生成带有个人专属信息的推广名片,为静宁名优产品代言,将静宁名优产品分享朋友圈、微信群,动员微信好友下单、转发,推广记录、销售记录实时计入干部推广成效和单位组织成效,作为扶贫工作成效纳入考核,推广成效排名靠前的个人和单位将作为2020年全县扶贫工作表彰的参考依据之一。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网信中心积极开展了前期论证和筹备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共同参与,印发了《“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发起了《静宁县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倡议书》,并迅速完成了平台完善、店铺清理与装修、产品定价、商家认证、干部认证、业务培训、发布公告、安排动员等工作,确保了活动迅速有序开展。

  作为推广平台的“静宁名品汇”,常津果品、红六福苹果等96家本地特色农产品网店入驻,上架农特产品静宁苹果、果类饮品、农特产品、绿色杂粮、手工艺品等5类210种。入驻的店铺全部经过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审核把关,并颁发《静宁县人民政府认证扶贫农特产品》证书,确保了质量可靠、价格公正、售后保障。

  “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成为扶贫大使,既有荣誉感,也有使命感,大家都在为家乡扶贫开展推广活动,氛围很浓厚,我也不会落在后面。”县委组织部干部冯柏林说出了广大干部的心声,目前冯柏林已经在平台向亲朋好友推广了13单苹果,销售额2240元。

  尽己所能,集流成海。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县级领导率先代言,带头推广,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万名干部助推电商扶贫行动”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掀起了静宁农特产品的销售热潮。静宁县干部职工和在静帮扶的省市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共计约1.5万人参与推广宣传,参与干部日发布宣传海报1万余张,平台日曝光量2.2万次,日吸粉丝0.15万人,日销量3万元,销售产品足迹遍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青春力量奋进新时代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定西:技能大赛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涉电信网络诈骗
2   共青团兰州市委:着力服务青年人 助力
3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规范夜市环境卫生专项
4   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
5   义战鹰为酒泉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宣讲党的
6   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7   甘肃定西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明显:昔日黄
8   天水市“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9   伊利集团两万头高产奶牛牧场项目落户平
10   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
11   “麦积花椒”年产值达10亿元
12   金昌市扎实推进“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
13   黄泽元在陇东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4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区化解“登记难”问题
15   甘肃省文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