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电商加速度,拓宽陇南富民增收路

19-10-1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电商加速度,拓宽陇南富民增收路

  这几天,徽县“陇上庄园”淘宝店的负责人梁倩娟很忙,因为要迎接“双十一”,从前一阵子开始,她就和家人备起了各种土特产品。

  “进山收购核桃,做纯手工蜂蜜核桃糕,乡亲们还拿来了羊肚菌、玉米须、土蜂蜜。”梁倩娟介绍道。

  从外出务工到返乡创业,这些年,电商不仅实现了梁倩娟的梦想,为她带来良好收益,更为家乡各色土特产品走出深山、为乡亲们致富增收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

  “家乡依然被群山包围着,但电子商务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网络里的‘近在咫尺’。村里的山货通过网店,销售到了四面八方,乡亲们的日子也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梁倩娟说,几年来,她已经连续带动了300多户农户增收,其中包括100多户贫困户。

  今年初,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来到了全国“两会”会场,激动地将自己“陇上庄园”脱贫致富的故事讲给习近平总书记听,并向全国人民分享,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现在就连村里的老人都知道可以通过网络把农特产品卖出去。”梁倩娟说,电子商务真正让陇南众多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了全国。

  电商托起的不仅仅是梁倩娟和石滩村村民的致富梦。

  在陇南,全市上下始终坚守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这一发展电商永恒不变的初心,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以推动农产品网络销售、助农增收为出发点,以电商平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为手段,探索形成了“政府先托后扶再监管、企业市场运作、群众广泛参与、协会服务联动、微媒矩阵营销”的陇南电商模式,建立了陇南农特产品与外界市场对接的“电商”快捷通道,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

  特别是我市大力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店”建设,建立健全电商带贫机制,形成了电商网店、电商产业、电商创业、电商就业、电商入股、网络众筹“六路带贫”模式。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着力构建信息网络和物流配送体系,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传统企业转型,提升网店运营水平,积极探索推进电商跨界、跨境融合发展,实现了全市电商扶贫的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全市网店达到1.4万多家,累计实现销售额140多亿元,累计开展电商培训25万多人次,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2万人,2018年电商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增收81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