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天水陇南抱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座谈会召开

19-10-1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水陇南抱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座谈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 见习记者 丁富宏)10月14日至15日,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对接抱团发展融入成渝经济区工作。考察期间,在武都召开了天水陇南抱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分别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博主持。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副市长逯克宗;市委常委、副市长童琳以及两市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崔景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军市长一行来陇南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王军市长一行来陇南考察对接,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天水陇南抱团发展融入成渝经济区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两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对天水、陇南两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陇南和天水山水相依、地缘相连、人文相通、交通相接、经济相融,两地自古一家亲。两市产业发展有基础,布局发展有条件,抱团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陇南和天水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经济贸易、社会事业、旅游产业、物流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抱团发展、携手共进,实现优势互补。同时,希望天水陇南两市今后加强联系,经常走动,共同促进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让天水陇南抱团发展能够取得实效。

  王军说,天水与陇南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自古以来经济文化交流十分频繁,是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具有合作发展的良好基础。特别是今年8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天水陇南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的意见》,这为两市紧密合作、抱团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政策机遇。希望双方以签署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为契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文旅、农业、现代商贸物流、康养等产业深度合作,加强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领域广泛交流,更好地发挥南北通道优势和交通物流枢纽作用,抱团融入成渝经济区,共同打造我省向南扩大开放促发展的先行区、甘川渝毗邻区开放合作的试验区和西北西南共建“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的协作区。

  会上,崔景瑜、王军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订了《抱团发展对接融入成渝经济区合作行动计划》。

  其间,王军一行到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王坝镇工业园区,武都区祥宇油橄榄产业园、东盛物流园和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就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园区建设、商贸物流业发展、大数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