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李盛

19-10-1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李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今年43岁的李盛,现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兼职教授,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兼职教授,甘肃省职业病防治专家、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职业病特聘专家。李盛主要从事临床预防保健,医院感染防控、传染病防治、职业病诊治、医疗应急救援、环境与人群健康研究等方面的临床医疗预防工作。2019年4月,李盛被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

  抗击“非典”彰显医者责任担当

  1995年,李盛以优异成绩考入兰州大学。大学五年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崇尚优秀,追求卓越。在校期间,李盛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获特等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2次,联邦医学奖学金1次,荣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00年,李盛从兰州大学毕业进入原兰州市卫生防疫站工作。2003年SARS突发疫情肆虐我国,李盛和同事们一起,直面危险,恪尽职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大无畏精神,沉着应战,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经历“非典”洗礼,李盛切身体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康至上的卫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坚定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从此,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卫生工作要求,聚焦全市卫生与健康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迫切需要,将本职工作和科学研究相结合,不懈探索。

  近年来,李盛结合我市市情,始终走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针对我市冬季大气污染,系统开展了兰州市雾(灰)霾与呼吸系统疾病的监测工作,揭示了兰州市尘肺病流行特点,研究出有针对性的尘肺病防治方法,提出预防策略,为尘肺病患者带来了福音。用毕生所学降低全市尘肺病发病率,为那些曾为这个城市做出贡献、现在却因病走投无路、挣扎求存的尘肺病患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像这样解决人民健康痛点,难点,堵点的生动案例还有许多。

  砥砺前行攻克诸多科技难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参加工作十九年来,李盛始终辛勤耕耘、全力钻研,带领着他的科研团队,在公共卫生等领域中砥砺前行,取得了累累硕果。

  目前,由李盛主持完成的甘肃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验收)项目20余项,合作完成甘肃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验收)项目10余项,获得省市级科研立项多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甘肃省职工创新成果奖三等奖1项,兰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兰威城镇水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甘肃省环境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甘肃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与此同时,李盛以第一作者主编出版专著3部,出版预防医学大学实验教材1部,科普读物1部;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国家级核心专业学术论文110余篇,合作完成SCI论文6篇。他带领团队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公共卫生的广泛领域,并在省内外得到推广应用。

  正是这些优秀的成果和出色的表现,李盛先后被推选为兰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共青团兰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荣获甘肃省卫生厅领军人才,兰州市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兰州市第四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兰州市第二批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甘肃省第一届医师奖提名奖获得者,兰州市青年专家,兰州市“151人才工程”人员,兰州市科协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李盛还担任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结核分枝杆菌/艾滋病毒双重感染专业分会委员,甘肃省预防医学会职业病防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核心期刊《环境卫生学杂志》编委等社会职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疾控中心到医院,转换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李盛对人民健康的初心和忠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李盛将会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始终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走在前列,用优秀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的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 天水清水两村庄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 天水清水两村庄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
  • 赵卫东赴天水市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及“4+2”现代农业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情况 赵卫东赴天水市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及“4+2”现代农业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情况
  •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