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19-10-1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现场。

  10月12日晚,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举行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与会的国内外葡萄酒产区代表、葡萄酒行业营销专家、葡萄酒类企业负责人与中外专家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祖明就葡萄酒产区发展的现状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发言。王祖明认为,目前葡萄酒市场出现了变化,无论从厂家,还是经销商,普遍感觉压力增大,但对市场未来不能悲观。目前市场出现瓶颈,行业应该从产区、产品和企业品牌商方面下功夫,注重内涵,关注终端,共同努力建造销售渠道,充分准备,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多分一杯羹。

  区域经济发展专家、和君咨询合伙人朱文奇认为,多年来,中国葡萄酒在行业、品类、品牌和消费群体红利机遇带动下,消费已进入快速增长区域,与一些国际品牌并肩而行。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要在政府有效指导下系统策划、科学规划、精准实施,在强执行力的推动下,利用产区优势、张骞出使西域葡萄酒历史发源地优势、深厚历史文化优势、天然产地优势等方面做足文章,实现葡萄酒产业升级发展。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韩舜愈分别作了“关于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初步思考”“甘肃‘河西走廊产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的主题发言。他说,河西走廊葡萄酒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但在产量和销量连续下滑的情况下,行业更应该抱团取暖,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在企业主导、资本引领、政策扶持多措并举的情况下,引入国内一流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丰富酒品类型,提升产区综合竞争力,壮大产区阵营和集群,引导葡萄酒行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兴平认为,政府部门应当加大对葡萄酒产业的扶持力度,扩大宣传力度,使河西走廊葡萄酒走得更远。作为企业而言,一定要严控质量,品质制胜,差异化营销,“走出去”营销,让河西走廊葡萄美酒名扬天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几日领略河西走廊美景,深度品味凉州文化风韵,细细品尝葡萄美酒香醇,他们深刻感受到甘肃具有发展葡萄酒产业的悠久历史和优势自然条件。葡萄酒产业前景广阔,营商环境良好,希望以武威为代表的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产业能够继承传统、改革创新、引领需求、走向国际,在推动国内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共同提升推广葡萄酒产区发展,开创“一带一路”共建共赢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