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场视听盛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石榴花开肃北草原》精彩上演(图)

19-09-17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16日晚8时,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之《石榴花开肃北草原》亮相金城剧院,为金城人民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的文艺盛宴。

  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58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石榴花开 肃北草原》歌舞晚会是由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精心编创的一台晚会,以舞蹈、马头琴、长调、组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展示肃北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讴歌新时代和草原美好生活,展现出生活在雪域高原的蒙古族儿女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

  歌舞《石榴花开肃北草原》

  马头琴合奏

  演出以歌伴舞《石榴花开遍肃北草原》开场,肃北县乌兰牧骑表演了舞蹈、马头琴演奏、陶布秀尔独奏等精彩节目。

  舞蹈《扬西格》

  舞蹈《扬西格》则通过舞蹈的形式,韵味醇厚地展示了往昔岁月民族精神和民俗风情。

金手镯

  肃北民歌《黑骏马》是肃北和硕特蒙古长调中的代表作,肃北和硕特蒙古长调是蒙古族民歌的重要组成部分,约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目前蒙古族长调中保留最完整、数量最多的长调系统之一。肃北长调音调高亢,节奏自由,气势宽阔,旋律起伏大、内容丰富、意境深沉悠远、音调绵长开阔。

舞蹈《萨吾尔登》

  舞蹈《萨吾尔登》以蒙古族乐器“陶布秀尔”伴奏,表现了在喜庆节日、男婚女嫁、迎宾送客的家宴等娱乐活动。《萨吾尔登》作为卫拉特蒙古族传统舞蹈,经过漫长的迁徙,该舞蹈在肃北已失传,近年来,肃北乌兰牧骑经过不懈努力,将“萨吾尔登”舞蹈重新搬上了舞台,成为了肃北民族文化绚丽的名片。

  演出现场记者听到有观众说:“今天的节目质量很高,很精彩,非常值得观看。”每个节目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市民朋友,兰州博物馆拍了拍你 快来看
2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全力调动各方救援力量
3   兰大二院连续6年荣登艾力彼中国顶级医
4   陇南市所有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5   陇南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6   风劲扬帆奔小康——陇南礼县脱贫攻坚工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9   甘肃文化丨太符灯舞: 罕见的汉族舞蹈,
10   甘肃文化丨金大安铁钟,悠扬钟声里 那
11   甘肃文化丨尖底瓶的身份
12   甘肃文化丨东汉天水首任太守樊晔:刘秀
13   甘肃文化丨兰州七里河是怎样的一条河?
14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
15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汇聚决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