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往届选手强势回归兰州这场主题动漫大赛 作品入脑又“走心”(图+视频)

19-09-16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陇周刊(2019年 第33期)陇周刊(2019年 第32期)

《俺家山,俺家水》 作者:寇子生 曹槟鑕 李国栋 王璐璐 王婷婷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我们数字媒体学院从60幅动漫参赛作品中,精选出了40幅作品参加此次比赛,动画类、漫画插画类作品紧扣大赛主题。”15日,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负责此次动漫大赛作品报送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日前,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热度持续上涨,部分参赛作品已通过中国甘肃网专题页面集中对外展示。

  寇子生是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兰州市首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的获奖选手,此次他又和自己的同学组成了制作团队前来参赛。与上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寇子生和他的团队带来了两件参赛作品,分别是动画类作品《俺家山,俺家水》和漫画插画类作品《盛世中国》。

  《俺家山,俺家水》开篇以太阳为引导,利用中国传统剪纸元素,将兰州发展进程用数字化艺术形式加以表现。

  兰州特有的建筑环绕于山水间,通过镜头不断切换,使作品更富有层次感。从传统市容到机车一体化,作品呈现出兰州逐步发展的景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动画末尾的圆环转动,作者欲将借助这一表象体现兰州发展速度,与主题相呼应,更好的展现精致兰州的美好景象。

《盛世中国》 作者:张弛 孙泽梁 寇子生 桂旭兵

  《盛世中国》以国宝熊猫为动漫原型,铜奔马、白塔山、牛肉面等众多甘肃特色元素集中展现,热闹欢腾的景象跃然纸上,富强、民主之感扑面而来。

  比赛不是最终目的,成长才是题中之义。对于寇子生和他的团队来讲亦是如此。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在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寇子生觉得,参加比赛是对一个人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更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作为曾经的获奖选手,寇子生认为,参加比赛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理论和技能,还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通过这场比赛,让团队的每个成员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知道了自己专业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而促使大家更加努力学习知识。

  通过此次比赛,相信寇子生和他的团队也同样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大家因同一兴趣而联系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