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临夏州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 向支柱产业阔步前行(图)

19-09-06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6日,记者从“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临夏回族自治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临夏州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其中2018年接待游客2098.61万人次、同比增长3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39亿元、即将成为全州首个百亿产业。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 史有东 摄

  据了解,临夏自然风光秀美、文化遗存众多、旅游资源富集,既有“黄河三峡”、松鸣岩、莲花山、大墩峡等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马家窑文化、炳灵寺石窟等绚丽多彩的文化名片,还有占据六项世界之最的和政古动物化石,是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胜地。近年来,临夏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各类景区景点不断上档升级,八坊十三巷、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等旅游新地标人气爆棚。

  “临博会、牡丹文化月、唐汪杏花节采摘节、和政梨花节等节会活动越办越好,手抓羊肉、盖碗茶、酿皮子、甜胚子等特色小吃更是让来临夏的朋友们赞不绝口、回味无穷,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临夏的对外形象和美誉度,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美丽的新临夏展现在世人面前。”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介绍。

郭鹤立介绍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提到,目前,临夏州把旅游确定为全州的主导产业,按照全域旅游、全季节旅游的方向和“三区域带动、五长廊布局”的格局(三区域带动就是大夏河流域旅游发展区域、以黄河三峡大景区为主的北部旅游发展区域、以和政松鸣岩—古动物化石大景区为主的南部旅游发展区域,五长廊布局就是建设沿大夏河两岸的多彩花海长廊、沿黄河两岸的山水风光长廊、沿兰郎公路的民俗风情长廊、沿太子山麓的生态休闲长廊、观光农业和考古长廊),全面推进旅游通道建设、景区景点提升、品牌节会打造和乡村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体育、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全州旅游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几年保持了20%多的增速,临夏“旅游热”也越来越多的受到省内外的关注。

马相忠作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截至前7个月,临夏州累计接待游客已达14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1%,旅游综合收入69.41亿元,同比增长28.54%,成功举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全国滑翔伞锦标赛、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甘肃省“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大墩峡景区首届文化体育旅游节、河州牡丹文化月、唐汪杏花节及采摘节、和政梨花节等节会活动,展现了临夏州自信从容、开放包容、蓬勃向上的崭新姿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又出新成果 两部著作今天在兰首发(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又出新成果 两部著作今天在兰首发(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