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9-05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陇南宕昌县“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刘国庆 摄)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9月4日上午,参加甘肃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的编辑记者走进陇南宕昌县“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和红军街,缅怀革命先辈。

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一行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一行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国庆 摄)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镇,地处国道212线的交通要道上。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在这里,红军得到了困顿至极后的物资兵源补充;在这里,红军建立了以哈达铺为中心的地方苏维埃政权;在这里,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得悉陕甘还有红军和革命根据地存在的重大喜讯,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征程。

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一行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内的陈列“一场大餐”

  自9月2日本次活动开始,35家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在“红色圣地”宕昌,用脚步丈量这片热土,用心观察各个采访点,用摄像机和笔触描绘着宕昌县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这两天,我们走访了宕昌县的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方,今天又来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亲身见证了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建设成就,我的内心激动不已。我也对增强‘四力’有了更深的理解,用脚丈量、用脑思考,才能采编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甘肃日报社编辑陈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生态保护 绘就美丽平凉新图景
  • 助农增收“牛”产业 助农增收“牛”产业
  •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平凉:农村面貌换新颜
  •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平凉:脱贫致富“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