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文化旅游推介会拉开序幕

19-08-27 2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金风送爽,相约武威!由甘肃省文旅厅、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主办,中青旅集团策划筹办的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将于8月28日开幕,推介会相关活动于27日在武威市拉开序幕。

  27日下午,来自省内外的文史专家、文旅大咖、新闻媒体齐聚武威。在宜人的秋风里,各位嘉宾进行了“精彩武威观摩行”,依次参观了武威雷台景区、武威市博物馆、文庙景区、西夏博物馆等,一场文化与旅游的盛宴由此拉开帷幕。

文史专家党寿山讲述铜奔马的发现之旅

  “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雄浑的自然景观,这是武威市无与伦比的文旅资源。非常高兴来美丽的西部城市武威,参加旅游推介会,这将成为我难忘的西部之旅。回去以后我要向南京的朋友们详细介绍武威,让他们来这里感受历史之美、文化之美、西部之美!” 来自南京的客人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精彩武威观摩行”的感受。

  采访中,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向记者“揭秘”本次推介会的相关亮点——

  亮点一:汉唐气质。精心策划筹办,深挖武威汉唐文脉,使整场推介会从形式到内容、从开场到谢幕,无时不散发着武威的汉唐文化气质和魅力,成就一场精彩绝伦的汉唐文化盛宴。

  亮点二:内容为王。我穿越了,你在哪里?惊喜的穿越音乐剧;原创歌曲,青春大学生的精彩演绎;文旅达人的切身感受和热情分享;脍炙人口的凉州词,是一个个“天马娃娃”口中的千古韵律;还有惟妙惟肖的“马踏飞燕”表情包,只为与你首次相遇……精彩不断,都为与您相约在天马故乡。

  亮点三:神秘的“铜奔马”。当年的阳刚青年,今日的耄耋老人,与你共同见证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不为人知的传奇身世,解密当年不同寻常的发现之旅。

  亮点四:凉州集市。缤纷多彩的文旅商品展销,是武威地域特产,也是武威人的匠心独运。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意象再现“凉州七里十万家”昔日场景。

  亮点五:印象武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带你看遍武威,另一种视角,带你发现武威之美。汇聚名家摄影作品,展示武威文化旅游魅力。

  亮点六:观摩之旅。走进武威,走近武威的历史文化符号,了解武威的过往,感受武威的现在,触摸到的是整个中华文明和丝绸之路的脉搏。一场50年一遇的文化旅游盛会,一次诗与远方的机缘巧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