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感受“翰墨药乡”的人文魅力(组图)

19-08-24 0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宣布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启动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宋芳科 吕庚青 沈文刚)8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在陇西李家龙宫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宣布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启动。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火玉龙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定西以“弘扬药乡文化、打造养生福地、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为目标,深度发掘定西药乡康养文化旅游资源,此次策划举办的中医药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联接市场、注重实效,以节汇文、以节聚商、以节促游、以节兴业,是定西文化旅游后发赶超的一项重大举措,必将掀开定西文化旅游崭新的一页。希望本届文化旅游节在扩大定西文旅品牌影响力、提升文旅产品和服务品质、引进投资合作伙伴、营造文化旅游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也欢迎国内外更多游客,相约甘肃,走进定西,游历品味“李氏故里”的瑰丽多姿,触摸感知“千秋一脉”的古老传奇,感受体验“翰墨药乡”的人文魅力。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致辞,他说陇西李氏文化已经成为“世界了解陇西、陇西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窗口”。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水平,有力推动文化旅游和中医中药新业态发展,促进中医药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甘肃陇西李氏文化研究总会会长李维平致辞,他说,2012至2014年,陇西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陇西李氏文化旅游节,为促进陇西李氏文化研究和发展,扩大陇西李氏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本次节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携海内外李氏族人之力,再接再厉,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李氏先祖曾经生活的这片古老热土建设的更加美好。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草纲目》3D书页。

  启动仪式现场省市领导、海内外嘉宾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参加了在李家龙宫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主题朗诵

  主题朗诵启动仪式现场还有主题吟诵情景展演、李氏皇室祭祖仪式展演、“药乡神韵”养生太极拳、健身气功展演、地方曲艺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和中医康养体验、“经典传诵·闻道养生”《道德经》大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李氏皇室祭祖仪式展演

  李氏皇室祭祖仪式展演据了解,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书李氏诗词、画李氏名人、绘药乡盛景”书画诗词创作展、“药圣杯”李氏名人书画展,让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享受到一次高水平的中医药文化盛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古风雅韵丹霞口 古风雅韵丹霞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