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19-08-2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按要求建立信用档案最高可补助 30万元

  制图:杨加丽

  依托统一平台建立信用记录

  ●家政企业特别是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家政企业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上线2个月内,填写建立信用记录,提交当地商务部门审核。

  ●家政企业对已录用的家政服务员,要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上线2个月内录入并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对今后新录用的家政服务员,要在其入职后1个月内在商务部统一平台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对由其他企业流入的家政服务员,要求提供其历史信用情况并录入信用信息平台,原企业须如实提供相关信用信息。

  增强诚信自律如实提供信息

  ●加大对家政从业人群的监管力度,增强个人诚信自律和文明守法意识。家政服务人员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如实向家政公司提供本人身份、健康状况、技能水平、有效住址等信息,入户后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提供规范服务。

  对失信者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

  ●建立家政服务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制度。对失信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公布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加大失信企业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支持各级商务部门和行业组织按有关管理规定,对失信主体实施降低信用等级、限制会员资格、公开曝光等惩戒措施。

  建立信用档案可以获得补助

  ●对按照要求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档案与家政企业信用档案并上传至商务部统一业务系统的企业,原则上按以下标准补助:大型家政企业(拥有固定员工300人以上或年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以及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家政企业以不高于3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中型家政企业(拥有固定员工200人以上或年营业收入达500万元以上)以不高于2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小型家政企业(拥有固定员工100人以上或年营业收入达200万元以上)以不高于1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其他家政企业(拥有固定员工50人以上或年营业收入达100万元以上)以不高于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古风雅韵丹霞口 古风雅韵丹霞口
  • 走进天水净土寺 走进天水净土寺
  • 兰州:打造精致公交提升城市形象 安全行车和细致服务一个不能少 兰州:打造精致公交提升城市形象 安全行车和细致服务一个不能少
  • 强化使命担当 书写时代新篇章 ——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强化使命担当 书写时代新篇章 ——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守住绿水青山 造福各族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守住绿水青山 造福各族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